河南一副局长住宅叫“王府” 大门上挂牌匾/图
2006年11月07日 13:42投票数: 顶一下

核心提示:在河南淮滨县舟航区的一处住宅大门上,高高的挂着一块牌匾,上书“王府”两字。附近居民说,该住宅的主人是淮滨县某局副局长,姓王。

副局长住宅取名叫“王府”有人说合适,有人说不妥

本报信阳讯“一个副局长,在自己的住宅上挂了个写着‘王府’的牌子。”昨日,淮滨县几名群众向记者反映。

在知情人带领下,记者来到河南淮滨县舟航区的一处住宅,看到该处住宅的大门上挂着一块牌匾,上书“王府”两字。因为“王府”大门紧闭,记者没法了解主人如此取名的真实意图。附近居民说,该住宅的主人是淮滨县某局副局长,姓王。知情人说,因为“王府”的主人是某局副局长,这个牌子一挂,就在当地引发了各种说法。

有人认为,按照过去的习惯,该副局长姓王,他的住宅叫“王府”理所当然。另一些人则认为,现在毕竟是新时代,“王府”这个词封建色彩过于浓厚,容易引发不良联想。王某毕竟是国家干部,给自己的住宅取这样的名字,有点不妥。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何正权文图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