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远征军大溃退:唯一走出野人山的女兵(图)
2008年11月27日 09:01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
相关标签: [抗战]

和蚂蟥一样猖獗的还有蚊子。野人山的蚊子也大得出奇,翅膀一张开简直就像蜻蜓似的,战士们被咬得满身都是包,又红又肿,奇痒无比。细皮嫩肉的女兵是蚊子的重点攻击目标。有一天早上醒过来,白净漂亮的何珊发现自己脸上满是大红包,都是被蚊子咬的。她数了数,竟然有20多个大红包。她觉得痛痒难忍,只好用手拼命地抓脸,结果把脸抓得鲜血淋漓。有时走到低洼处,埋伏在那儿的成千上万只蚊子如同一片黑云似的向大家飞过来,大家只能抱头逃跑。

成天雨淋汗浸却又无法洗澡,女兵们的头发上都生满了虱子。一只灰黑色的虱子有米粒那么大,白色的虱虮一串串地粘在头发上,头发上就好像撒满了白芝麻。女兵们被虱子咬得苦不堪言,边走边抓。

进山之前,她们天真地想:快点儿撤吧,野人山是天然屏障,撤进山里,日本鬼子就拿我们没办法了,山里可能还有很多野果和野味呢!;但走进野人山以后,女兵们才发现她们的想法是多么幼稚,野人山分明是一个可怕的“绿色魔窟”!

在这条险象环生的死亡之路上,死神紧紧地尾随着战士们,随时都在伺机吞噬掉他们的生命。刘桂英没有想到,第一个离开女兵队伍的竟然会是温婉可人的笑春。

进山几天以后,笑春在寻找食物的时候一不小心被毒蛇咬伤了,姐妹们及时用土方对她进行了抢救,毒性没有发作,但是她一直觉得心里闷胀难受,走路的时候没有力气。姐妹们都特别关心她,抢着帮她拿包裹,温言细语地安慰她,鼓励她。可是谁能想到,笑春还是第一个离开了她们。

那天,刘桂英和何珊搀扶着笑春一起赶路。走着走着,刘桂英和何珊突然都想去解手,笑春便独自一跛一跛地往前走去。过了三四分钟,刘桂英和何珊听到前方传来一阵凄厉的叫声:“救命啊!”她们急忙抬头一看,只见一只恶狼叼着笑春往前跑去。

她们拼命地追过去,一边追赶一边大声叫道:“有狼,有狼……”营长身上有枪,听到叫声,他立即拿起枪瞄准那只狼开了一枪,打中了狼的后腿。那只狼放下笑春,仓皇逃命。她们跑到笑春身边,发现笑春的颈部动脉血管已经被狼咬断了,血流如注。几分钟以后,她就离开了人世。姐妹们心如刀割,扑到笑春身上哭喊道:“笑春,笑春!”可是笑春再也听不到了。

“我这个女战友真命苦,先被蛇咬,后来又被狼咬……”虽然事情已经过去60多年了,但是刘桂英只要一想起女战友惨死时的情景,就会忍不住哭泣起来。

眼睁睁地看着年轻的同伴在自己面前死去,姐妹们感到悲痛不已。面对茫茫的原始丛林和不可预知的命运,她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

越往山林深处走,山林就越显得阴森恐怖。这时,更加可怕的事情发生了。瘴气开始在军队里肆虐横行,成千上万名战士倒下了。路边和草棚里堆满了战士们的尸体,尸体散发出恶臭的味道,闻之使人晕眩。

一天夜里,孙月霞突然发高烧了。一直烧了3天,到第4天才稍微好一点儿。几天以后,她再次发起了高烧,而且呕吐不止。刘桂英知道,孙月霞肯定也染上可怕的瘴气。孙月霞劝姐妹们丢下她快走,免得被她传染上。可是姐妹们怎么忍心这样做呢?明知道有可能被她传染,姐妹们仍然陪在她身边照顾她,想等她病好了一起走。孙月霞生气地说:“你们等我一起走,就是等死啊!你们赶快走吧,再不走我就死在你们面前!”她发狂似地赶大家走,大家仍然不肯丢下她不管。

几天以后,持续高烧的孙月霞进入了一种癫狂的状态,她烧得稀里糊涂的,经常脱光了衣服,又是哭又是闹。有一天,她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疯狂地跑了起来,一直跑到悬崖边上。当大家追到悬崖边的时候,她已经纵身跳下了悬崖。大家趴在悬崖边上,撕心裂肺地哭了起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