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新中国初征奥运 周恩来批示参赛(组图)
2008年07月30日 08:56北京日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周恩来]

从安德烈亚诺夫那里告辞出来,盛之白和谢启美随即拜访了埃德斯特伦主席。

又是一鼻子灰。主席果然说,一些国际单项体育总会都说你们这个组织(指体总——记者注)根本没人知道,也从未参加过一次奥运会。盛之白只好将原本准备好的发言稿交给主席,请他转交给大会。发言稿的题目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继续参加奥林匹克组织》。

看来,盛之白和谢启美对体育一窍不通着实令这位主席不满。他不得不花了一个多钟头给自称体总代表的两位“体育盲”讲了许多有关国际奥委会成员国必须了解的常识性问题。

14日大会讨论结束。最终结果是将此事交与奥委会执委会讨论,在6月1日前提交讨论结果,执委会还必须在3月15日之前完成向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询问,了解他们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关系。

安德烈亚诺夫或许已经预料到了会议的结果。他从一开始便向盛之白提了几条建议:一、必须肯定现在的体总是国民党统治时期中华体育协进会的延续;二、要承认组织各项规章制度一如过去;三、承认旧体协曾经参加过的各国际体育联合会,继续保持不变。

盛之白没有别的办法,只能迅速将年会的情况以及安德烈亚诺夫的建议传达给外交部和体总。消息传回国内,大家一片沉默,原来参加奥运会还有这么多讲究。

盛之白综合了种种情况,最终提出两点建议:目前最方便的办法是能找到过去全国奥委会一两个旧委员,请他们与国际奥委会联系;第二,尽快让各体育协会分别与各国际体育联合会联系。第一项工作必须在6月1日前完成,剩下的工作必须在3月15日前完成。(摘自《盛之白出席1952年年会的报告》——外交部解密档案)

2月里的北欧名城奥斯陆寒气袭人,盛之白丝毫感受不到正在此地举行的第6届冬奥会的热情。在他看来,新中国参加第15届奥运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一切就只能靠北京方面的努力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