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一袭击事件:救援与重建
2008年05月15日 10:20文摘 】 【打印

善后工作
 
世贸遗址世界贸易中心废墟的大火持续了三个月,救援人员花费更多时间清理瓦砾。其中一些残骸样本被送往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NIST)检测,包括一根被飞机撞击过的钢筋。袭击事件后五个月,最后一名幸存者康复出院,事件后6个月,世贸遗址上的150万吨瓦砾才被完全清理干净,救援人员继续在地底下进行清理工作。

2002年5月底,举行了宣布清理工作正式结束的仪式。2003年7月,一个国会联合调查组结束调查工作。虽然调查报告称美国政府应该可以更好地预防事件的发生,如在更好地利用所收集到的情报及国防系统对袭击事件所采取的行动方面依然有改进空间,但是没有一名官员为事件引咎辞职。事件也导致新一轮军费开支的大幅度增加。在大约2年后,一些国防官员称当前美国对类似事件的预防能力与九一一时一样脆弱无力。

世界贸易中心是由日裔美籍建筑设计师山崎实(Minoru Yamasaki)设计,事后据他生前的助手说,因为参考过去帝国大厦曾经受到美国空军轰炸机误撞事件的影响,在设计过程当中已经考虑到需要使大楼结构足以抵御大型飞机的直接撞击。有报道分析,认为大楼的倒塌并不是因为飞机的直接冲撞,而是飞机内满载的航空煤油倾泻进入大楼引起的大火所释放出的巨大热量,软化了支撑大楼的钢筋骨架,最终导致世贸中心大楼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坍塌。但是,也有一批建筑学家认为仅凭大火并无法令大楼倒塌。有关摩天大楼结构设计的调查依然在进行中。

死亡人数

死亡人数(不包含19名劫机者)

世贸中心 双子塔 2,602人死亡、24人失踪

11次航班 88

175航班 59

五角大楼 建筑物 125

77航班 59

尚克斯维尔 93航班 40

总计 2,974人死亡、24人失踪

在纽约,当时一些正在受袭击点上方的人员逃往楼顶求救;但由于烟雾和巨大的热量,直升飞机无法靠近大楼进行援救,使得位于顶层的人员全部死亡;还有一些人可能因无法忍受强烈的热度而从大楼跳下身亡。根据美联社报道,其中1600具尸体已经得到辨认,但其余(约1100具尸体)无法辨认。报道称有大约“10,000根骨头或人体组织无法辨认”。世贸大楼中遇难的华人共有22位,其中来自中国21人,马来西亚1人。此外,在撞击华盛顿五角大楼的飞机中,有3名华人遇难,2人为中国公民,1人为美籍华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志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