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瑞金圣火传递全体参与者向灾区遇难者默哀60秒
2008年05月14日 10:55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火炬传递]

5月14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江西瑞金举行。在传递开始前,起跑仪式的全体参与者向在四川地震灾害中的罹难者默哀一分钟。 新华社记者宋振平摄

5月14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江西瑞金举行。在传递开始前,起跑仪式的全体参与者向在四川地震灾害中的罹难者默哀一分钟。 新华社记者宋振平摄

昨晚,奥组委官方网站消息,奥运圣火将从江西传递起缩减规模。火炬接力开始前,全体参与者将默哀一分钟,哀悼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

奥组委首次公开表示,“汶川地震不会影响奥运火炬在四川省内的传递。”

传递沿途将设捐款箱

北京奥组委负责人昨日表示,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后。奥组委经与江西等省委省政府商定,奥运火炬从江西境内的传递起将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

在火炬接力开始前,全体参与者将默哀一分钟,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在火炬传递的起点、终点和沿途设立募捐箱,悬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抗震救灾标语,把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热情与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起来。

火炬传递路线尚未改变

按计划,奥运圣火将于6月15日起,在四川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成都7城市传递。

“四川地震震区不在奥运火炬传递计划路线上,不会影响奥运火炬在四川境内的传递活动。”奥组委新闻中心主任李湛军昨日说:“目前北京奥组委没有接到任何火炬传递改变的信息。”昨晚,四川省火炬传递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当地目前正忙于救灾,还未收到任何传递变动的通知。

据悉,奥组委已在奥运大厦设立捐款箱,建议工作人员自愿向灾区募捐。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