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紧急战备:林彪“一号命令”的真相
2008年01月17日 08:00《党史博览》 】 【打印
相关标签: [林彪]

“文革”宣传画

战备就这样持续下来,中国不得不在东北和新疆两个战略方向上加强战备。但是,打仗老是遥遥无期,天却越来越冷,“三北”地区的疏散部队还在野营。如果真打起来,也没什么说的,命都可以不要,冷点算什么。可是看样子仗打不起来了,部队还冻在野外干什么?官兵们受不了,重型武器装备也受不了。上边好像把他们忘了。左等没有撤的命令,右等还是没有撤的命令,各大军区纷纷叫苦。林彪秘书张云生综合来电向林彪报告,林彪还很奇怪,部队可以回营了,他们为什么还要继续疏散呢?你给黄永胜打个电话,让他们研究一下,部队可以停止疏散了。这时,叶群阻止道,首长不能发这个指示,疏散出去没风险,过早收回,一旦战争爆发,这个责任谁来负?于是,林彪不说话,军委办事组也不说话,聪明点的自作主张班师回营,老实的就在野外多冻了一些日子。直到1970年4月24日,春暖花开,军委办事组才以中央军委的名义发出《关于部队疏散的指示》,在野外整整冻了一冬的疏散部队和重型装备终于全部返回了营房。

至于中苏两国关于边界问题的副外长级谈判,虽如期举行,但由于双方的认识和立场差距太大,一开始就陷入僵局。谈谈停停持续了将近9年,代表团团长换了几任,始终未能达成协议。1978年7月以后,就无限期休会了。不过,自从中苏边界谈判以后,两国的紧张关系有所缓和,边界地区再未发生较大的武装冲突。

相关报道:

辽沈战役解密:林彪如何执掌东北帅权

林彪哥哥林育英:毛泽东唯一为之执绋抬棺的人

林彪患病之谜(图)

鲜为人知:林彪家人在“9•13”事件后

林彪头骨今安在 揭开林彪叛逃坠机内幕(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