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事件前 美曾想支援中国500架战机轰炸日本
2006年12月08日 09:01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二战] [轰炸机]


图为罗斯福(缩写FDR)签字的“第355号计划”绝密文件

比珍珠港事件早一个月

1941年12月7日,日本突袭美国珍珠港,使美军遭受了历史上最耻辱的失败。其实,美国人本有机会避免这一悲剧的发生。美国历史学家阿兰·阿姆斯特朗在新书《先发制人:可能会阻止珍珠港袭击的秘密计划》中披露,珍珠港事件前几个月,华盛顿已制定了一份抢先对日本发动打击的计划,但由于种种原因迟迟没有实施,结果错失战机,最终让自己遭受了重大损失。

美高官想把“日本变成火海”,马歇尔舍不得给中国轰炸机

1940年初,侵华日军逐渐占据了空中优势,中国空军损失惨重。在这种情况下,蒋介石派代表团前往华盛顿,希望美国帮他重建空军。代表团成员包括曾担任财政部长和中国银行行长的驻美代表宋子文、“中国空军总司令部驻美办事处”主任毛邦初将军和蒋介石的空军顾问陈纳德等人。代表团与美国政府和军方高官频频会晤,争取了大笔贷款。华盛顿许诺向中国提供大量战机,包括100架P40“战斧”式战斗机,此外还同意派“飞虎队”来华参战。中方又提出追加350架战斗机和150架轰炸机,宋子文表示轰炸机中最好能包括B-17“空中堡垒”。B-17是当时美国最先进的轰炸机,最大航程5400公里,载弹量近2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