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唯一一所稅務本科院校
2008年03月28日 17:15 】 【打印
 
长春税务学院建校60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中华和谐昌盛,春城溢彩华章。长春税务学院将于2008年9月14至16日隆重举行建校60年庆典。

在迎接建校60年之际,我们谨向多年来支持、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国内外高校同仁,表示诚挚的感激和崇高的敬意!谨向各历史时期在校学习、工作的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表示由衷的祝愿和深切的问候!

我校60年的财经教育,经历了解放战争、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几个历史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几代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奋斗,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学校由创建初期的银行干部培训提高到学历教育,进而提升到高等学历教育、研究生教育等多种办学形式,60年间共培养的9万余名毕业生在财经领域及其他战线,为国家解放和社会经济管理,为民族振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通过举行建校60年庆祝活动,回顾学校的发展历程,展示我校教育事业的辉煌成就,必将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历史责任感,更加热爱教育事业,不断开拓进取,共同绘制新篇。

60年间,历任领导致力于财经教育,带领广大教职工励精图治,艰苦创业,与时俱进,一步步奠定了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广大教师恪守严谨治学、教书育人的职业精神,传承明德崇实、砥砺人才的优良传统,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的质量不断提高。各时期就读于我校的莘莘学子,刻苦致学,学以致用,毕业后在经济管理领域和其他战线充分发挥才智,栋梁精英,人才辈出,学校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凡在我校学习、工作过的师生,无不回想难忘的寒窗岁月校园生活,无不眷念深厚的同窗情谊师生恩情!通过举行建校60年庆祝活动,学校将构建更加广阔的平台,积极促进广大校友与母校及师生间的交流和沟通,增进情谊和凝聚力,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

经过60年的发展,学校现已形成了以经济学科、管理学科为主干,兼有法学、理学、工学、文学学科门类的学科体系,现设27个本科专业,20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已被获批为国家工商管理硕士(MBA)培养单位,现有各类在籍学生1.5万余人,现为省重点大学。学校在新校区建设、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发展。学校既定的办学方向和思路、教育和管理理念、建设和发展目标,正在付诸实践并逐步实现,我们要将学校建设成为规模适度、结构合理、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实现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不仅需要学校各级领导和师生员工的努力奋斗,而且更加需要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有力支持。通过举行建校60年庆祝活动,我们将与广大校友和各界同仁认真探索教育改革的重大问题,共同谋划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大计,大力促进学校的发展建设。

建校60年校庆活动以“展示成就、凝聚校友、构建和谐、促进发展”为主题,贯彻“隆重热烈、简朴务实、体现特色、振奋人心”的基本原则。学校已于2007年3月启动校庆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学校将致力进行修史明志、校园建设等基础工作,全面反映学校60年的成果,着力展现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新貌。学校将从2008年初起,举办学术报告、专家论坛等系列活动,诚邀各界人士、专家学者和校友为学校教育改革和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学校将利用校庆专网等多种形式,采集校友信息、制作校友录、征集史料和文物、收集校友业绩和成果、征询各种意见或建议等。学校将积极推动校友总会和各地校友会的组建,在校友中开展“助教兴校”活动,学校设立多种基金项目,建立捐赠财物管理制度,并予以捐赠校友、社会团体、各界人士相应的铭文、誉名、冠名等名誉标志权。

庆祝长春税务学院建校60年是我校发展史上的又一盛事,是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的荣耀与骄傲,是学校进一步开拓创新、汇聚力量、加快发展、再创辉煌的良好契机。我们相信:经过我们的精心筹备和各方面共同努力,在北国长春这个充满魅力的城市,在我们这所秀美和谐的校园,将会呈现群贤毕至、畅叙情谊、共创未来的庆典盛况。

长春税务学院盛情邀请各级领导机关、社会团体、各界人士、高校同仁、广大校友和海内外嘉宾,届时莅临,共襄盛典。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长春税务学院建校60年校庆工作委员会
 
2007年7月 10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燕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