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唯一一所稅務本科院校
2008年03月28日 17:15 】 【打印
 

--長春稅務學院喜慶建校60周年

9月12日上午,來自五湖四海、大江南北的各屆校友和在校師生在長春稅務學院隆重集會,滿懷喜悅地歡度該校建校60周年。校慶期間,吉林省省委書記王瑉、吉林省省長韓長賦先後發來賀信,向該校全體師生員工和歷屆校友致以親切的問候和節日的祝賀。省委書記王瑉的賀信中提到:【六十年來,你們始終堅持弘揚真理、傳承文化、創新知識、培育人才、服務社會、造福人類的辦學宗旨,形成了優良的辦學傳統和鮮明的辦學特色。你們始終堅持融入吉林、服務激勵的辦學思路,特別是積極支援和參與吉林老工業基地的振興、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等一系列重要活動,對促進吉林省經濟社會又快又好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你們始終堅持科學發展、全面發展,近年來在學科建設、師資建設、校園建設等方面都實現了跨越式提升,為吉林省高等教育戰線做出了表率,充分彰顯了省重點大學的先鋒引領作用。】省長韓長賦忠心希望長春稅務學院全體師生員工繼續發揚優良的辦學傳統,再接再厲,開拓進取,在更高的起點上謀劃新的發展,努力建設成為特色鮮明的多科性財經大學,為吉林老工業基地的全面振興貢獻力量。

長春稅務學院始建於1948年,先後經歷了東北銀行總行訓練班、東北銀行幹部學校、東北銀行專門學校、長春銀行學校、吉林財貿學院、吉林省財貿學校、吉林財貿學院(復校)、長春稅務學院等8個歷史時期。曾先後隸屬於中國人民銀行總行、國家稅務總局。現為吉林省重點大學,以優秀的成績通過了國家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準評估。在該校60年的辦學歷程中,創造了兩個【全國第一】:新中國創建的第一所金融高等學校,全國第一所也是迄今唯一一所稅務本科大學。1992年至今,該校承擔了全國地(市)稅務局幹部、司局級領導及後備幹部培訓任務,累計培訓1200餘名廳級、處級稅務領導幹部,涵蓋全國除港澳臺以外的所有地區,被譽為【稅務系統的黃埔軍校】。承擔了國家稅務總局興OECD交流合作專案的全部翻譯工作。國家稅務總局教育忠心主任魏仲瑜在輕重大會發言中指出,【長春稅務學院在歸屬國家稅務總局的8年中,堅持以弘揚科學精神,服務稅收事業為辦學方向,不斷拓寬教學領域,完善學科建設,提高學術水準,為我國稅收事業及經濟建設相關行業輸送了大量的優秀人才,做出了傑出的貢獻。】


經過60年的磨精礪實,長春稅務學院形成了依法治校、從嚴治教、專家治學、民主管理的管理理念,凝練凸顯了理實交融、知能並重的辦學特色,形成了【明德崇實】的人文精神,學校堅持以育人為根本、以質量為生命、以教學為中心、以創新為靈魂的辦學思路;堅持依法治校、從嚴治校、專家治學、民主管理的管理理念;堅持學科立校、人才興校、科研強校、特色名校的發展戰略。近年來,該校的發展步入了快速發展的軌道,特別是2005年8月舉校遷入淨月新校區,實現了該校辦學條件歷史性的跨越後,該校辦學規模逐步擴大,教學品質穩步提高,學術水準不斷提升,目前,該校正向著建設【規模適度、結構合理、品質優良、特色鮮明,在國際有一定影響、國內知名、省內一流的多科性財經大學】而不斷邁進。

該校現有6大學科門類,7個省級重點學科;27個本科專業中,7個專業點被遴選為吉林省特色專業建設點,其中,稅務、工商管理、會計學、經濟學入選國家第一類特色專業建設點。現有2個碩士學位授予學科、專業;是國家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培養單位。現有吉林省高校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2個;國家精品課程1門,省級精品課程13門。

60年間,該校共培養了9萬明畢業生。既有全國財經系統一線獨當一面的骨幹力量,也有經濟領域赫赫有名的專家學者,還有各級黨政機關與企事業單位揮斥方遒的決策人物。他們活躍在祖國各條戰線上,正在為祖國現代化建設貢獻著自己的聰明才智。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燕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