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韩国总统真的“被邪教控制”了吗?

2016-10-27 16:36 凤凰资讯 边驿卒

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

她没有公职,却可以提前看到并且修改朴槿惠的演讲稿,可以决定朴槿惠穿什么衣服,还把亲信安插在财团挪用公款,甚至可能插手朴槿惠的外交政策。

有点神奇是不是?

如果说她的父亲曾经组织邪教,并且是朴槿惠的“精神导师”,你是不是会觉得,我去21世纪还有这种事情?

下一步,你可能会像某乎网友一样讨论“朴槿惠是不是邪教控制了?”这样的问题。

知乎截图

边驿卒来告诉你这中间到底有多么奇葩。

前几天的时候,媒体报道的重点还只是朴槿惠的闺蜜涉嫌贪腐之类,随着调查的深入,全韩国媒体都已经上升到“亲信干政”的高度了。

故事的主人公就是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

这位崔大妈的女儿,采用“特权优惠”方式上了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这位“赛马特长生”在学校还特别嚣张地炫富,晒出自己身价过亿的马,还嘲讽同学“你们loser要怪就怪自己父母,有钱也是实力。”

崔顺实的女儿也是走后门上了梨花女子大学

这位姑娘觉得自己考试分数太低,还让母亲崔顺实打电话大骂教授,要求改分,弄得教授不堪压力辞职。

就是这么不会做人的女儿激起了民愤,学生们示威数十日,最终迫使校长引咎下台。

事件并未结束,民众还要求彻查真相,吓得这对母女逃到了国外。人跑了,但是你们的电脑还在哈,于是检方调阅了资料,发现了不得了的案情——这人和总统是闺蜜!

对,崔顺实正是朴槿惠40年的闺蜜,根据韩国JTBC电视台爆料,崔顺实擅自审阅总统演讲稿。

1979年时任新心大学生总联合会会长的崔顺实在汉阳大学操场上与朴槿惠亲切交谈。当时朴槿惠27岁,崔顺实为23岁。

韩国舆论沸腾,大家可以想一想,希拉里“邮件门”已经足够可怕,更何况这是一个没有公职的闺蜜可以随便看到国家机密?朴槿惠只好出来道歉。在野党25日指责其为“单方面的辩解和形式上的道歉”,要求对总统进行搜查和特别检察。

朴槿惠就崔顺实事件向国民道歉

朴槿惠道歉时澄清,她与崔顺实(60岁)的关系是“在我患难之际,她伸出援手的关系”。这俩人的关系从啥时候开始的呢?

1974年,朴槿惠的母亲陆英修被暗杀,22岁的朴槿惠收到了崔顺实的父亲崔泰敏的一封信,信上说,当时他称梦到了陆女士,陆女士让他托话给朴槿惠,“你怎么不明白呢?妈妈不是离去,而是腾出路来开启你的时代”。

借助这封信的机会,崔泰敏见到了朴槿惠。

这位1912年出生、在日本统治时期做过警察的崔泰敏,在韩国成立后成了一名僧人,七十年代初自称将佛教、基督教、天主教融合在一起创立了“永生教”,当上了教主。

永生教会解散后他又在1975年4月创建了“大韩救国宣教团”,翌月召开了“救国祈祷会”,6月召开了“大韩救国十字军”建军仪式等,这些活动朴槿惠都参加了。

1976年,崔泰敏将多个团体合并成立了“新心奉仕团”,朴槿惠成为总裁。

1976年某日晚上,时任总统朴正熙视察大韩救国宣教团的夜间诊疗中心,与宣教团总裁崔泰敏(右)交谈。中间一位为当时担任宣教团名誉总裁的朴槿惠。

1977年9月,时任韩国中央情报部部长的金载圭指控崔泰敏有违法嫌疑,时任总统朴正熙亲自对崔泰敏进行了审问,但他却躲过了司法程序。

这位金载圭就是在1979年10月26日刺杀朴正熙的凶手,他曾经表示“与救国女性奉仕团相关的长女问题”属于刺杀的间接动机。

正是在70年代,崔顺实紧随“新心奉仕团”总裁朴槿惠左右,其后又在工作中与朴槿惠再次碰面,据说当时的崔顺实成为比其年长四岁的朴槿惠的闺蜜,称她为姐姐。

而最近流传的“朴槿惠被邪教控制”的说法,最早由朴槿惠的妹妹朴槿令传出。1988年朴槿惠与妹妹在育英财团(朴槿惠母亲成立的儿童福利机构)的运营上产生摩擦,朴槿令一方不满崔泰敏、崔顺实的专横,朴槿令向总统府递交了要求“严惩骗子崔泰敏、为保护前任国家元首遗属请将被崔泰敏迷惑的姐姐朴槿惠解救出来”的请愿信。

当然朴槿令常常语出惊人,曾经说出“(就慰安妇问题)要向日本道歉之类言论”,而且她与朴槿惠关系不和也是众所周知,所以她的话也不可全信。

我们回到“闺蜜”崔顺实这条线索。

朴槿惠在1997年底步入政坛,当时崔顺实的丈夫郑云辉成为朴的亲信,作为“秘书室长”的他在2004年退居二线。

郑云辉

有位“知情人士”谈起了十年前的一段故事。他说“朴槿惠时任国会议员时,曾有机会见过她属下的参谋人员。当时一个女人坐着双龙主席车出现。那时朴槿惠议员坐的也是双龙主席车。郑云辉秘书室长和青瓦台的‘门环实权人物’也都在场,但那个女人的态度最为蛮横。后来得知她就是崔顺实”。

其后崔顺实与朴槿惠之间的联系更多是私人性质,比如2006年朴槿惠在竞选途中被刀具刺伤,据说崔顺实的姐姐曾去陪护。据传,朴槿惠出席了崔顺实母亲的八十寿宴,唱了一首歌,还与他们一道进行了家庭旅游。

2012年朴槿惠当选后,崔顺实夫妇向她推荐了“门环实权人物”作为参谋。另外崔顺实还负责打理朴槿惠的服装、饰品服务以及安排出访日程等等。

有媒体指:在不会独自购买衣服,甚至不会自己整理头发的朴槿惠身边,崔顺实便如同朴槿惠的手足。对于父母早逝、与亲兄妹关系疏远且始终没有结婚的朴槿惠来说,崔顺实这样一位亲人般的人物前往珠宝店为朴槿惠购买胸针、定制衣物、在官邸与朴槿惠共进餐饭、一起看连续剧……

分析下来,朴槿惠对于崔顺实更多是情感上的依赖,邪教控制一说略有浮夸。真正的问题在于——崔顺实的的确确太跋扈了,引发了民愤。

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的身边人,朴槿惠似乎还没学到这个道理。

来源:韩联社、韩国《中央日报》等

责编:侯逸超 PN056

聚焦热点

进入栏目首页

凤凰网官方微信号

想看新闻热点、
独家分析?扫这里

推荐阅读

  • 大鱼漫画
  • 在人间
  • 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