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刘小华自杀 其家乡曾是万庆良“大本营”

2016-06-13 09:46 凤凰资讯 边驿卒

6月12日,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原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在广州上吊自杀身亡。

财新网早间也证实,刘小华6月12日身亡,公安机关初步确认其为自杀。官方尚未通报其死亡原因。

刘小华

公开资料显示,刘小华今年57岁,广东兴宁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国家安全系统工作。1990年,刘小华调至广东省委办公厅,一路升任至综合督察处处长。2002年,刘小华出任河源市委常委。他在河源共工作9年,先后担任过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长、市委书记等职。

2011年1月至2016年3月,刘小华出任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湛江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等职务。

今年3月,据《南方日报》消息,刘小华被免去湛江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亦不再担任湛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其职务由原阳江市委书记魏宏广接任。而刘小华则出任广东省委副秘书长一职。

3月26日,《湛江日报》发表了刘小华的署名文章。他表示:“特别要衷心感谢省委对我和我的家庭的亲切关怀,让我能够调回广州工作,更好地照顾患病的妻子,从而结束长达15年夫妻分居的生活。”

该文章源于刘小华在湛江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会上,刘小华说,“由于自己能力和水平有限,有许多工作做得还不够好,有不少事情还未来得及做完……特别是,有的优秀干部还未得到提拔重用,客观上是职数限制,主观上是我对同志们的关心还不够。”

值得一提的是,刘小华的家乡是梅州兴宁。一直以来,在广东各地市中,梅州以“盛产官员”著称,其中尤以兴宁最为突出。

兴宁是梅州市代管县级市,广东省财政省直管县试点,位于广东省东北部,扼东江、韩江上游,地处粤东最大盆地兴宁盆地。据公开资料统计,兴宁县是广东全省产生正厅级及以上官员的第一大县。此前,兴宁人揭阳原市委副书记罗欧,广东省原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李珠江、原副省长刘志庚等均已落马。

其实,地处闽、粤、赣三省交界处的梅州,即是全世界最有代表性的客家人聚居地之一。此地历史上涌现出众多英才。此前落马的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在任梅州市委书记时曾说,从梅州先后走出了241名大学校长、473位将军、23名中国两院院士。

而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也是从梅州成长起来的。万庆良曾在梅州市工作长达15年,可以说梅州就是万庆良的“大本营”。

万庆良

身上贴有“梅州”标签的,还有朱泽君。

2010年7月,朱泽君调任粤东北地级市梅州担任市长,一年半后即升任市委书记。不过,梅州任上,朱泽君屡陷举报风波。早在2013年底,网络上即流传出《增城5市民实名举报梅州市委书记朱泽君》的帖子,曾经轰动一时。举报信里提到,朱的哥哥是画家,他的一幅油画被送到境外拍卖,被一家国内知名地产商以超亿元的价格拍下。“这在广东官场几乎人尽皆知。”

责编:苏醒 PN052

聚焦热点

进入栏目首页

凤凰网官方微信号

想看新闻热点、
独家分析?扫这里

推荐阅读

  • 大鱼漫画
  • 在人间
  • 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