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在南海建成4艘不沉航母 可部署百架歼-11


来源:凤凰视频

近日,据互联网媒体公布的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在西沙永兴岛部署了歼-11B战机,并配套修建了22个全空调机库。另据媒体曝光的图片显示,中国运-7G运输机和直-8S直升机也出现在岛上,用以配合南海海上搜救和

近日,据互联网媒体公布的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在西沙永兴岛部署了歼-11B战机,并配套修建了22个全空调机库。另据媒体曝光的图片显示,中国运-7G运输机和直-8S直升机也出现在岛上,用以配合南海海上搜救和人员运输。有军事观察员对《火线军情》表示,随着永兴岛的各类设施建设齐全,该岛已具备了海上航母的所有功能,堪称一座“不沉的航母”,这将有效维护中国在南海的国家利益。

不久前,曝光的图片显示,中国已经在永兴岛部署了BZK-005型远程侦察无人机,由于其超长的滞空时间和飞行半径,军事专家认为其主要用途是对南海相关海域内的重要航道和岛礁进行监控。

此前,中国官方媒体公布的视频画面显示,中国红旗-9、红旗-6防空导弹以及鹰击-62岸舰导弹已经部署在了永兴岛上,极大地增加了该岛的防空和反舰能力。

从永兴岛上的各类武器部署看,歼-11B可以充当舰载机的角色,BZK-005可以扮演预警机的角色,红旗-9、红旗-6防空系统类似于航母的近防系统,而运-7G和直-8S则发挥支援保障的优势。与周围附近巡航的导弹驱逐舰、导弹护卫舰相结合,可以说,西沙永兴岛已经成为了中国在南海第一艘“不沉的航母”。

与永兴岛功能类似,中国在南沙群岛还有三个岛礁可以扮演“不沉的航母”角色。他们分别是:永暑礁、美济礁和渚碧礁。

公开信息显示,渚碧礁、永暑礁都已修建有空调机库和机场跑道,未来一旦美济礁的机场修建完成,那么四个机场完全有可以部署100架歼-11B或者歼轰-7A的能力。

美国加大在南海对中国的战略围堵 中国巧妙破局

当前,美国不断加大在南海区域对中国的战略围堵。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23日访问越南时宣布,美国将全面解除对越南的武器禁运。他同时指出,解除对越南武器禁运是深化与越南国防合作这一部分和中国无关,这可谓“此地无银三百两”。

美国在政治上与菲律宾合作起诉中国南海九段线合法性,企图制造舆论丑化中国不遵守国际秩序形象;军事上重兵重返亚太、派航母战斗群不断穿行南海进行所谓的“维护航行自由”活动,同时派侦察机闯入南海,不断加大对中国的战略压力。

而当中国启用这四座“不沉的航母”后,中国将有效破除美军对中国在南海方向的战略围堵,控制南海的军事制高点,有效保卫中国在南海的海上航路安全,所以极具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中国在南海建成4艘不沉航母 可部署百架歼-11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03/bd219748-78f1-41ae-960d-57a162915d87.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