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称1架F-22可打爆30架歼-11 大校称两招克制F-22


来源:凤凰视频

一位美国空军高官表示,假如F-22隐形战机遭遇空对空威胁,F-22对中国空军歼-11的杀伤率为30比1。

一位美国空军高官表示,假如F-22隐形战机遭遇空对空威胁,F-22对中国空军歼-11的杀伤率为30比1。

解放军空军专家王明亮大校对所谓30架歼-11敌不过一架F-22的说法不能认同。他表示美军进行过大量F-22与三代机对抗演练,得出的数据普遍惊人,损失一架F-22可能击落30、50甚至80架的三代机,这种数据有一定参考价值但不必看得过重。

四代机对三代机单机优势非常明显,但在体系内它的优势未必能发挥出来。如果空军具备完整目标发现体系,能够从卫星、空中预警等多手段发现来袭目标,四代机隐身性能会大打折扣。此外,战法得当也能接近四代机对其实施打击。最后,在特定作战环境下,F-22性能也会打折扣。美军F-22主要部署在第二岛链关岛一线,飞到西太平洋作战,留空时间短。飞行距离远大于中国歼-11,真正在西太作战,F-22数量敌不过中国战机。因此,一定程度上中国战机数量优势能够抵挡美军质量优势。

徐勇凌表示,美方此观点是在偷换概念,是建立在F-22是一款不能被发现的隐身战机的前提下,而如今探测系统的发展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认为F-22不能被发现的观点可以宣告破产。

两型飞机的性能强弱究竟如何来评价呢?据徐勇凌介绍,一是两架飞机直接空战,看谁能获胜;二是将两型飞机的作战效能进行比较,即对比飞机在战场上的作战效能,对比其对地的压制和打击能力、对空争取制空权的能力等,第三则是比较飞机的战损率,但此战损率不仅仅指空战战损率,还包括战场战损率,即应当考虑飞机在战场上对地面防空导弹的规避和隐藏能力。而美方所谓“1比30”的表述,其实是在偷换概念,他所指的是当歼-11与F-22直接空战时,30架歼-11被击落,F-22才掉一架。“即使如此,他这种说法也是不真实的。战损比在1比2、1比3左右是可能的。”(凤凰军事)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美称1架F-22可打爆30架歼-11 大校:两招打F-22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30/d1d4f461-f810-4fb6-9e27-05971403055c.jpg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