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媒痛批阿基诺挑衅中国:你以为中国会被吓倒?


来源:环球时报

菲律宾《马尼拉时报》痛批阿基诺三世:总统不必要地挑衅中国。这种明显的煽动似乎没有必要。

二战期间日本曾占领菲律宾,安倍是二战以来日本最右翼的首相,阿基诺三世此时与安倍站在一起批评中国(资料图)

对阿基诺三世与安倍的这次会见,德国“世界社会主义者”网站4日评论说,人们将“心生厌恶”,二战期间日本曾占领菲律宾,安倍是二战以来日本最右翼的首相,阿基诺三世此时与安倍站在一起批评中国,而中国是日本军国主义的受害者。文章说,阿基诺3日影射中国像纳粹德国,事实是“中国不是一个帝国主义国家,它也没有威胁侵略任何人”。

阿基诺三世恶毒抹黑中国“像纳粹德国”的言论4日继续发酵。当天,菲律宾总统府记者会上,话题再次被提起。此前一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怒批阿基诺三世,表示“对菲方领导人有关荒谬无理言论深感震惊并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菲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4日声称,中国方面的表态“幼稚”,他称中国外交部官员是在迎合他们自己的听众,“我们不会再说出幼稚的言论满足他们,要在更高的平台上如国际法庭上讨论这个问题”。

“总统不必要地挑衅中国。”菲律宾《马尼拉时报》3日晚些时候痛批阿基诺三世,“这种明显的煽动似乎没有必要”。文章说,值得注意的是,阿基诺政府对领土争端的做法,实际上导致了对菲律宾更不好的局面。阿基诺三世执政时期,中国在南海的扩张是加速了,而非放慢。今天,菲律宾渔民比以前更少能进入渔场。我们只能希望总统理性考虑。他以为中国人会被在有争议领土周边的美国海军吓倒吗?中国人更有可能更加强硬。菲律宾希望中美为了有争议领土发生热战吗?但愿不会,因为当巨人碰撞时,像菲律宾这样的小角色,将被压扁。更正式地讲,亚太地区的不稳定,将威胁整个地区,包括菲律宾的经济发展。

俄罗斯卫星网认为,阿基诺三世将中国的填海造地与第三帝国的扩张相比,这表明其对中国的敌意升至新的高度。报道说,与希特勒的德国相比特别令人恼怒,因为北京是在南沙群岛安装设施的最后一批国家之一。其他声索国,包括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在岛上建立前哨和跑道已几十年了。直到不久前,北京才开始自己的施工。“按照阿基诺三世的逻辑,菲律宾显然早在上世纪80年代之前就开始策划闪电战了”。报道说,特别讽刺的是,他选择作此指责是在一个轴心国的首都,不管菲律宾总统对中国有何感觉,日本尚未对其在二战的角色提出正式道歉。(环球时报驻日本、菲律宾、韩国特约记者李珍陆中李大明汪析柳直)

[责任编辑:詹嘉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