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下一代驱逐舰"暴风级"模型披露 舰岛酷似糖葫芦


来源:观察者网

据简氏防务周刊5月14日报道,俄军新型驱逐舰23560E型“暴风”(此前国内媒体翻译为“领袖”级)级驱逐舰的模型细节得以公布,此前在俄军“红星”电视台的节目中,该模型曾经露过一小脸,其高大雄伟的舰桥令人惊叹。

23560E驱逐舰的造型可谓威武雄健

据简氏防务周刊5月14日报道,俄军新型驱逐舰23560E型“暴风”(此前国内媒体翻译为“领袖”级)级驱逐舰的模型细节得以公布,此前在俄军“红星”电视台的节目中,该模型曾经露过一小脸,其高大雄伟的舰桥令人惊叹。目前,该级舰正在由克雷洛夫国家研究中心(KSRC)进行开发。

简氏防务网站在访问克雷洛夫国家研究中心时得到了这一消息,该舰的名称为23560E工程,也被称为“暴风”级(Shkval/Squall),克雷洛夫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瓦莱里·波利亚科夫表示,该舰的比例模型将在7月1日到7月5日的圣彼得堡国际海洋防务展上首次进行展示。

波利亚科夫表示,23560E型驱逐舰的目标是在近海和远洋海区执行任务,摧毁敌方的地面和海上目标,为海军提供战斗力,维系海区内的防空和反导能力,并在和平时期执行各种任务。

23560E工程满载排水量为15000-18000吨,总长度200米,宽23米,吃水6.6米,最高航速32节,巡航速度20节,自持力90天,舰员250-300人。

该舰设计使用燃气轮机发动机(简氏防务评论称,目前俄罗斯完全缺乏舰用燃气轮机的来源,此前国内有消息称该舰将使用核动力),舰上计划搭载战斗管理系统,系统中整合战术与战役战术空中管制系统。

舰上可以搭载60-70枚反舰/对地巡航导弹,128枚舰空导弹,16-24枚反潜导弹,主炮为130mm多功能舰炮。

“暴风”级驱逐舰整合各类电子系统,包括多功能相控阵雷达、电子战子系统、通信系统、水下侦察系统。舰载直升机有2架通用直升机。波利亚科夫表示,这些配置可以根据用户需要进行变更。

[责任编辑:薛满意]

标签:暴风 新型驱逐舰 级驱逐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