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拦截美货轮 开火警告登船检查


来源:观察者网

据外媒报道,伊朗海军昨日拦截了一艘在霍尔木兹海峡上航行的美国货轮,据称伊朗快艇向货轮周围开火警告,命令其进入伊朗海域,随后登船临检。沃伦表示,伊朗海军的炮弹飞过了这艘货轮船体上方,这一行为“很不恰当”,并声称伊朗此举是“挑衅行为”。

伊朗海军舰艇编队(资料图)

美国海军“法拉格特”号驱逐舰(资料图)

据外媒报道,伊朗海军昨日拦截了一艘在霍尔木兹海峡上航行的美国货轮,据称伊朗快艇向货轮周围开火警告,命令其进入伊朗海域,随后登船临检。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回应称这是一次“挑衅”行为,并宣布派出一艘驱逐舰前往事发海域。目前,美国和伊朗关系微妙,一方面伊朗核谈判可能接近达成协议,双方似乎都不愿“撕破脸”;另一方面,美国支持沙特打击胡塞武装,并派航母拦截“疑似”向也门胡塞武装运送武器援助的伊朗货轮,导致两国关系的新一轮紧张。目前尚无确切消息说明伊朗拦截货轮的目的。

路透社报道,沙特国营电视台称,伊朗海军舰艇周二在公海上向一艘美国货轮进行了警告射击,并要求其进入伊朗巴达尔阿巴斯港。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称,被拦截的货轮是悬挂马绍尔群岛国旗,船名为"MV Maersk Tigris”,据称伊朗在向这艘货船进行警告射击,要求其驶入伊朗海域,随后登船临检。

这位发言人表示,这艘船上并没有美国公民,但沙特电视台报道则声称船上有34名美国水手。据称当时这艘货船正在通过霍尔木兹海峡。

伊朗官方尚未对此事件发表任何声明或评论。

美国防部发言人,美国陆军上校斯蒂夫·沃伦说,这艘货轮起初并未把伊朗海军命令该船驶入伊朗领海的命令当回事,按随后那艘伊朗海军舰艇开火警告,他们不得不遵命执行。

沃伦说,美国在该区域的军队收到了货轮发出的求救信号,并派遣了“法拉格特”号驱逐舰和侦察机前往监控形势发展。沃伦强调,船上并没有美国公民。

沃伦表示,伊朗海军的炮弹飞过了这艘货轮船体上方,这一行为“很不恰当”,并声称伊朗此举是“挑衅行为”。

“这一事件确实看来像是一次挑衅行为,但我要重申,我们尚不了解事情的全部情况,”沃伦在五角大楼举办的新闻吹风会上说。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货轮 开火 霍尔木兹海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