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朗海军拦截美国货船 美军派巡逻机严密监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伊朗海军出动拦截美国货船引发美方严密监视 中新社华盛顿4月28日电:伊朗海军近日在霍尔木兹海峡动作不断,分别于本月24日和28日对一艘美国货船和一艘马绍尔群岛货船发起拦截。美海军于28日派出舰

原标题:伊朗海军出动拦截美国货船引发美方严密监视

中新社华盛顿4月28日电:伊朗海军近日在霍尔木兹海峡动作不断,分别于本月24日和28日对一艘美国货船和一艘马绍尔群岛货船发起拦截。美海军于28日派出舰机,对事态进行严密监视。

一位不具名的美海军官员28日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透露,一艘悬挂美国国旗的货船本月24日在霍尔木兹海峡遭伊朗革命卫队巡逻船拦截。这名官员表示,伊朗巡逻船将这艘美国货船包围,在跟随一段时间后主动离去。

四天后,一艘悬挂马绍尔群岛国旗的货船在同一海域遭伊朗海军拦截,并最终被引领至伊朗境内水域。为迫使货船改变航向,伊朗海军曾鸣枪示警。该船在伊朗海军鸣枪后与美军取得联系。

美国防部发言人史蒂夫·沃伦28日表示,这艘货船当时正行驶在公海海域,伊朗鸣枪示警的举动非常“不合适”。他表示,美海军派出一艘驱逐舰和一架侦察机,对事态进行密切监视。他证实,30多名船员中没有美国公民。

美国务院代理副发言人杰夫·拉特克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一直对于霍尔木兹海峡的通航状况非常关注。美方将确保航道畅通和安全。他还表示,美国与马绍尔群岛签有安保合作协定,但马方尚未请求美方提供援助。

货船所属的公司28日发表声明称,对船员的安危感到担忧。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货船所属的公司与伊朗港口海事局存在商业纠纷,伊朗港口海事局已对其发起诉讼。

(记者:刁海洋)

[责任编辑:何正禹]

标签:伊朗 美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