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军舰协助一日本游客撤离也门 日本官方致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4月7日电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7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见中,被问及一名日本游客随中国军舰自也门撤离之事时表示,日本政府方面就此向中国政府表示感谢。 菅义伟称,据日本外务省报告的信息,由

中新社东京4月7日电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7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见中,被问及一名日本游客随中国军舰自也门撤离之事时表示,日本政府方面就此向中国政府表示感谢。

菅义伟称,据日本外务省报告的信息,由于也门局势恶化,正在位于印度洋的也门索科特拉岛旅行的一名日本公民,搭乘中国海军舰船,已安全撤离至阿曼。他称,由于当时索科特拉岛上有多名滞留的中国公民,通过当地的中国人,该日本游客被建议同乘中国舰船撤离而获接纳。

据中国外交部官方网站6日公布的消息, 中国海军微山湖舰协助索科特拉岛上的9名中国公民和1名日本公民于当天撤离。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