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维和步兵营部署南苏丹 与工兵医疗队互不隶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今天,国防部维和办和总政宣传部在济南举行情况介绍会,全面介绍解放军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25年来的情况。济南军区维和事务办公室主任丁峰介绍,明天,维和步兵营700名官兵将全部部署到维和任务

中新网4月7日电今天,国防部维和办和总政宣传部在济南举行情况介绍会,全面介绍解放军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25年来的情况。济南军区维和事务办公室主任丁峰介绍,明天,维和步兵营700名官兵将全部部署到维和任务区。至此,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完成国内筹组训练阶段的所有任务,转入遂行联合国任务阶段。

丁峰介绍,根据联合国《派兵要求》和中国政府与联合国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维和步兵营共编700人,设1个营部和3个步兵连、1个保障连,配备各类枪支、轮式装甲输送、指挥车、救援车等主要武器装备,以及发电机、通信电台、防暴器材、防弹衣等自我维持类装备物资;维和步兵营隶属于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南战区,部署在朱巴地区,主要是承担联南苏团赋予的保护平民和联合国人员设施、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以及巡逻警戒、防卫护卫等12项任务。该步兵营和我区在南苏丹瓦乌执行维和任务的工兵、医疗分队同属联南苏团,分属不同战区,互不隶属。

丁峰表示,考虑到任务涵盖保护平民,特别是保护妇女、儿童的需要,选拔了13名女维和队员。这些女队员任务与男队员一样,将与男队员混合编组,共同执行任务,为南苏丹和平做出积极贡献。

丁峰称,2015年1月8日至2月底,维和步兵营先遣分队180人,携带必要装备物资,分乘7架次货运专机、1架次人员包机顺利部署,当前正在执行营区建设任务;2月份,主要装备物资也完成海上输送,正陆续从肯尼亚的蒙巴萨港向南苏丹朱巴实施陆路输送。从3月31日起,后续分队520人分4个架次陆续部署到任务区,今天晚上,最后一个架次包机即将起飞;明天,维和步兵营700名官兵将全部部署到维和任务区。至此,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完成国内筹组训练阶段的所有任务,转入遂行联合国任务阶段。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