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自卫队要求队员提前写遗书 准备海外作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要求队员提前写遗书准备海外作战 中新网4月7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网6日报道,日本自卫队为提前安排好后事,强制要求自卫队员留下遗书。报道指出,随着日本推进行使集体自卫权等“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要求队员提前写遗书准备海外作战

中新网4月7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网6日报道,日本自卫队为提前安排好后事,强制要求自卫队员留下遗书。报道指出,随着日本推进行使集体自卫权等“新安保法制”的步伐不断加快,自卫队前往海外执行任务、卷入战争的风险越来越大。

陆上自卫队北部方面部队的知情人士透露,自卫队员日前接到上司的一项特殊“服务指导”。他们被要求写好“给家人的信”,并锁入柜子中。这项“指导”事实上等同于命令,自卫队员必须绝对服从。

北部方面道东部队的有些自卫队员完全不能接受这一“指导”,并集体向上司申诉。但是,他们很快收到处理通知:“从身心两方面做好准备,在发生相关事态时坚决执行任务是自卫队员的天职。这些在自卫队服务规则里有明确记载。”

通知上还说:“给家人留下信件是身心做好准备的具体化措施。为执行长期任务,必须先将本人要说的话留下来,这样才可以提高自卫队员执行任务的速度和能力。这与战死留下的遗书有所不同。”可是,自卫队员们却证实:“遗书就是要求我们为战死做好心理准备。”

陆上自卫队北部方面总监部表示,该项措施从2010年7月至2012年7月开始实行,该部队约3.8万名队员都在对象范围内。每个队员在入队时就宣誓要完成任务,这只不过是具体化措施之一,属于“指导范围”。

据悉,北部方面部队的兵员数占到日本陆上自卫队的四分之一以上,也是日本向海外派兵最多的部队。在强制自卫队员留下遗书之前的2014年6月,自民党国防部会汇总《防卫计划大纲》的意见,其中明确记载行使集体自卫权、制定海外派兵恒久法等内容。

北部方面部队第11旅团的自卫队员在接受“指导”后纷纷表示,这就是为了让自卫队员做好行使集体自卫权、在海外动用武力而阵亡的心理准备。

自卫队人权裁判辩护团的律师佐藤博文称,自卫队已经对要求返还遗书的队员做出了书面回答:“这不单单是为自己死亡准备的遗书。”在强制队员们留下遗书时,自卫队“指导”他们是“为国”、“为公务”。队员们对于这种说法心中充满了问号,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按照日本法律规定成年年龄是20岁。为了扩充兵源,自卫队还招收未成年人。而他们也被要求写下遗书,让人心惊。

2014年2月4日,日本鹿儿岛县南九州市宣布,将二战期间日军“神风特攻队”队员的遗书,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为世界记忆遗产。该消息一出,令世界主流舆论深感震惊。其实,当年日军“神风特攻队”的许多遗书,也是在上级军官要求下写出的。

报道指出,此次自卫队要求队员写下遗书,令他们再次想起那恐怖的一幕。一位不愿写遗书的自卫队员愤怒地说道,“让我们写遗书,首先是让我们卸下所谓的心理负担,抱着必死的决心去海外作战。而更可怕的是如果我们阵亡,他们还可以拿这些遗书去怂恿更多人参战。我们是自卫队不是战争机器,只在日本遭受侵犯的情况下合理使用武力,这种情况死亡的概率能有多大。现在,让我们所有人写下遗书,不是明摆着把我们当作战争机器用吗?”

[责任编辑:何正禹]

标签:日本自卫队 遗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