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日本拟升级反潜直升机 适应中国潜艇挑战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为对付中国日益安静的水下潜艇,日本越来越迫切地感到需要升级本国的反潜直升机。报道称,近年来日本海上自卫队发现,在搜寻和追踪中国潜艇时,现役的反潜直升机暴露出越来越多的问题。

为对付中国日益安静的水下潜艇,日本越来越迫切地感到需要升级本国的反潜直升机。美国《防务新闻》29日称,为改变在周边海域“水下猫捉老鼠”的被动现状,日本防卫省将花费481亿日元(约合4亿美元)替代现役的SH-60K和SH-60J系列反潜直升机。

报道称,近年来日本海上自卫队发现,在搜寻和追踪中国潜艇时,现役的反潜直升机暴露出越来越多的问题。对于性能不断提升的中国潜艇,SH-60K/J直升机不但飞得慢、振动噪音大,而且携带的反潜设备也已经落伍。报道称,这两种直升机本质上都是冷战时期为防备苏联海军而研制的SH-60B反潜直升机的衍生型号,携带的HQS-103吊放声呐比当前世界水平至少落后一代,而且机载扫描雷达也缺乏现代化的处理能力。

最简单的解决方案是直接对现有SH-60K/J的电子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日本三菱公司已具备相应的能力,但这种“旧瓶装新酒”的方法难以从根本上适应中国潜艇带来的新挑战。《防务新闻》披露,日本正计划采购80架新型反潜直升机,全面更换海上自卫队的反潜机队。目前候选型号包括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SH-60R和欧洲空客集团的NH-90。后者更受专家的青睐,它采用模块化设计,机体由复合材料制成,性能十分先进,可以执行各种反潜作战、海上搜救和运输任务。报道称,如果日本选择NH-90,未来还可能引进生产许可在国内组装甚至对外出口。(武彦)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反潜直升机 潜艇 反潜作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