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媒发布最新全球军力排行榜 中国居第3位日第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观点报》3月21日文章,原题:美军力仍为世界榜首中国居第三位根据世界军力排名网“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公布的世界最新军事力量排名,俄罗斯军队在世

俄罗斯《观点报》3月21日文章,原题:美军力仍为世界榜首中国居第三位根据世界军力排名网“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公布的世界最新军事力量排名,俄罗斯军队在世界最强军队排名榜上仅次于美国,位居第二位。美军仍位居世界上最强军队榜首,而中国位居第三位,之后依次是印度、英国、法国、德国、土耳其、韩国。日本位居第10位。

此次排名没有考虑核力量,只考虑在陆、海、空使用常规武器条件下各国军队的能力。这一排名考虑了50多种因素,包括相关国家重要的经济资源及地理位置等因素。此次共对106个国家的军队进行了排名。该网分析家指出,美国的军费超过所有其他大国,达到6120亿美元,装备8300辆坦克、2.57万辆装甲、1700门火炮和1300具火箭发射系统。而俄罗斯军费为760亿美元,俄罗斯超过美国的方面包括:坦克1.55万辆、装甲车2.7万辆、火炮4600门和火箭发射系统3800具。同时俄罗斯的动员潜力也超过美国。而中国军费为1260亿美元,中国在军舰数量上位居首位,达到520艘。

而这已经不是中国首次进入全球军力排行榜前三名了。美国“商业内幕”网站之前曾通过图表形式展示了全球排名前35的国家军力。这一排名是根据坦克、核武器、飞机、航母、潜艇、可动员人员数量和军费7项指标排出。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位居前三名。位居首位的美国在飞机、航母和军费7项指标中有5项超过俄罗斯。而俄罗斯在坦克和核弹头数量上超过美国位居首位。中国在军队人数上占据首位。美国的军费为6125亿美元、可动员人数达1.452多亿人、坦克8325辆、核弹头7506枚、飞机13683架、航母10艘、潜艇72艘。俄罗斯军费为766亿美元,可动员人数约为6912万人、坦克1.5万辆、飞机3082架、航母1艘、潜艇63艘。中国军费约1260亿美元,可动员人数约为7.5亿人、坦克9150辆、飞机2788架、核弹头为250枚、航母1艘、潜艇69艘。

[责任编辑:刘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