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歼7是缅甸空军主力 面对泰国F16曾不敢出战


来源:凤凰军事

缅甸空军全称为缅甸政府军空军(Myanmar Air Force),是缅甸政府的空中武装力量。其成立于缅甸正式从英国独立前夕的1947年1月16日,机队基础是由英国皇家空军向其移交的数十架老式飞机。

图为缅甸空军米格-29战斗机(资料图)

战后,缅甸斥巨资向白俄罗斯购买了10架米格-29Bs和2架米格29UB教练机,试图抵御来自泰国方面的空中优势压力。

2009年又花费5.7亿美元向俄罗斯购买了20架(10架米格-29B,6架米格-29SE和4架米格-29UB),并于2011年11月开始交付,现在已经成为了缅甸空军的中流砥柱,其中1架UB型于2014年坠毁。

图为缅甸空军歼-7战斗机(资料图)

在获得32架米格-29之后,由于缺乏飞行员和为节省运作费用,缅甸空军将数量相当的歼-7封存起来(原歼-7飞行员转飞米格-29)。

目前只有大约25架歼7ⅡK和6架歼教7K处于现役状态,也就是一共31架左右,不到其采购总数72架的一半(其中数架已经失事坠毁)。

2009年缅甸同时还订购了10架米-35(米-24的出口改进型)武装直升机,其中一架在近期的作战行动中坠毁。

图为缅甸空军歼-7战斗机(资料图)

另外,80年代缅甸从瑞士采购的16架PC-7和10架PC-9涡桨教练机仍在服役,这些飞机也能用于打击割据武装。1991年从南斯拉夫购买的20架超级海鸥教练/攻击机多已退役。

[责任编辑:刘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