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伟明少将:中国电磁弹射不输美国 甚至更先进


来源:环球网

据香港商报3月9日报道,海军动力与电气工程专家马伟明少将表示,中国航母舰载机弹射起飞技术完全没有问题,甚至不输美国。 外界亦十分关注首艘真正的国产航母是否会沿用辽宁舰的滑跃起飞,或者直接采用目前最为顶

中国海军动力与电气工程专家马伟明少将。(资料图)

据香港商报3月9日报道,海军动力与电气工程专家马伟明少将表示,中国航母舰载机弹射起飞技术完全没有问题,甚至不输美国。

外界亦十分关注首艘真正的国产航母是否会沿用辽宁舰的滑跃起飞,或者直接采用目前最为顶尖的电磁弹射起飞。弹射起飞技术一旦取得突破,将极大增加舰载机作战半径和载弹量。

电磁弹射器发明人,解放军动力与电气工程专家马伟明少将也指出,中国舰载机弹射起飞技术完全没有问题,实践多次也很顺利,有信心运用到现实当中去,他强调,中国掌握的技术已经不输美国,甚至更为先进。

马伟明曾多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外界称其为“国宝级”技术少将。对于记者一再追问,国产航母是否将使用电磁弹射器,马伟明笑言,“自己只是打工。”他指着军装上的一颗将星表示,自己只是技术将领,负责研发可用技术,具体会采取何种方案只有军队高层能够决定。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