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缅两处边境口岸重开 边民陆续返回果敢老街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仰光3月7日电(记者张云飞)据缅甸军方《妙瓦底日报》7日报道,缅北果敢地区因战事暂时关闭的两个边境口岸已于6日重新开放,躲避战火的边民陆续返回老街。 报道说,这两个口岸位于缅中边境125号界碑处

新华网仰光3月7日电(记者张云飞)据缅甸军方《妙瓦底日报》7日报道,缅北果敢地区因战事暂时关闭的两个边境口岸已于6日重新开放,躲避战火的边民陆续返回老街。

报道说,这两个口岸位于缅中边境125号界碑处以及缅甸与中国云南南伞接壤的杨龙寨。6日当天,约180名入境中国躲避战火的缅甸边民从这两处口岸回到缅甸一侧。

据缅甸官方统计,随着果敢地区局势趋于稳定,已有2746名边民回到老街。

当地媒体报道说,缅甸军方一直在加强对果敢地区局势的管控,努力恢复正常秩序,但是果敢地区社会生活和生产秩序恢复到战事爆发前水平尚需更长时间、付出更多努力。

今年2月9日,果敢地区“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与缅甸政府军爆发冲突,其后战事升级。该地区大量民众逃到缅甸内地或入境中国躲避战火。缅甸总统吴登盛2月17日签署总统令,从即日起在果敢地区实施为期90天的紧急状态,并军事接管当地一切权力。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