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情报总监:要警惕“独狼”与中国网络间谍


来源:观察者网

美情报总监:警惕“独狼”袭击 中国网络间谍威胁美国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26日表示,去年恐怖袭击和伤亡人数激增,2014年成为恐怖袭击最严重的一年。“伊斯

美情报总监:警惕“独狼”袭击 中国网络间谍威胁美国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26日表示,去年恐怖袭击和伤亡人数激增,2014年成为恐怖袭击最严重的一年。“伊斯兰国”支持者的“独狼”式袭击对美国本土安全构成挑战。对于国际网络安全,他认为中国网络间谍活动对美国来说是一个“主要的威胁”。

克拉珀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有关全球威胁的听证会上披露,去年一月至九月,大约发生了13000起恐怖袭击,造成31000人死亡。2013年,共有22000人死于115000多起恐怖袭击。其中,几乎半数的恐怖袭击发生在伊拉克、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超过3400名外国圣战分子加入“伊斯兰国”,有迹象表明,“伊斯兰国”正在朝着一个国家规模发展。

克拉珀表示,利比亚、埃及、也门以及南亚地区的恐怖行动展现了“扩展全球规模的哈里发国”,不过,这些新发展的附属地区并非来自“伊斯兰国”高级领导的中央指令。 

他认为,“伊斯兰国”的兴起,意味着自“基地”组织建立附属集团以来,逊尼派极端组织的重大变化,也是第一个表现出些许国家特质的组织。 

“伊斯兰国”支持者可以单独自行选择实施恐怖袭击的时间、地点和场合。克拉珀称,这种“独狼”式袭击,对美国来说是“令人担忧的挑战”。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认为,“伊斯兰国”的扩展和成功增加了圣战分子袭击西方的危险。 

据美国国家情报统计,加入“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人数在20000至32000之间,这其中包括来自90个不同国家的3400名圣战分子。另外,至少有134000名武装分子与其他恐怖组织有关联。

目前,180名中部分前往叙利亚的美国圣战分子已经返回美国本土,并处于严密监控之下。不过,美政府尚未发现这些人策划恐怖袭击。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表示,“伊斯兰国”熟练利用社交媒体广泛宣传其恐怖主张。美国国内的50州都可能潜藏与“伊斯兰国”有关联的极端分子。 

“伊斯兰国”的资金来源于去年侵占伊拉克银行所得,不过,克拉珀表示,这批资金“马上要用光了”。 

他们残忍的恐怖行径,使得未来获得捐助的途径日渐狭窄。 

叙利亚小镇科巴尼的一次袭击折损了3000名“伊斯兰国”圣战分子,再加上资金日渐短缺,“伊斯兰国”正在转向以招兵的方式扩充队伍。 

尽管美国政府以恐袭加地面支持的战略打击了“伊斯兰国”的恐怖活动。然而,克拉珀表示,它还是“一个令人生畏的严峻威胁”。 

叙利亚的冲突加剧了黎巴嫩、约旦、沙特阿拉伯地区的不稳定因素。在伊拉克,如果逊尼派与什叶派的冲突得不到有效的缓解,克拉珀认为,“这会消弱对于‘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对于奥巴马拒绝出兵增援乌克兰一事,克拉珀表示,如果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无疑会激起普京进一步的侵占行为。他同时还警告称,分离主义势力夺取乌克兰重要港口马里乌波尔的努力已然近在眼前。

麦凯恩并不认可美国有可能激怒普京,“普京干了他想干的一切。” 

克拉珀还特别提到了国际网络安全问题。他认为,俄罗斯准备攻击像电网、空中交通管制、以及石油、天然气运输这样重要的基础设施。 

尽管美国政府不断向中国施压,克拉珀认为中国网络间谍仍是“一个主要的威胁”。 

克拉珀认为,网络威胁对于金融产业的普遍冲击来自网络罪犯。网络罪犯应为2014年侵入摩根大通等美国公司负责。 

此外,在克拉珀看来,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系统对美国构成了“严重的威胁”。中国和俄罗斯的反卫星武器也日渐威胁美国空间战略系统。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