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非大量机密情报曝光 妄称中国曾窃取南非核技术


来源:凤凰军事

据英国《卫报》2月24日报道,南非国家安全局一份机密情报遭泄露,其内容包含多国在南非安插间谍人员,南非政府涉嫌协助伊朗核计划,以色列窃取南非导弹技术,美英对南非情报机构指手画脚等重要信息,也包含南非情

南非大量机密情报曝光(资料图)

据英国《卫报》2月24日报道,南非国家安全局一份机密情报遭泄露,其内容包含多国在南非安插间谍人员,南非政府涉嫌协助伊朗核计划,以色列窃取南非导弹技术,美英对南非情报机构指手画脚等重要信息,也包含南非情报机构与美国中情局、英国军情六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以色列“摩萨德”及亚洲一些国家情报机构之间的秘密往来信函。

报道称,因各国对南非资源的竞争加剧,南非成为了世界各国间谍活动的焦点,中国在南非的经济作用显著增加,美国和西方国家则通过增强军事存在等扩大在南非的力量。从获取伊斯兰圣战组织情报到经济技术情报,各国情报机构在南非的目标千差万别。

近几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跃居南非最大的经济伙伴,在南非大力投资基础设施,并在许多国家培养了强大的势力,旨在获取更多的燃料和资源。

文章称,中国被指控涉嫌闯入南非核研究中心,并窃取南非核能技术。2007年,4名持枪罪犯闯入南非佩林大巴核研究中心,当时南非官员在公开场合称其为普通的入室盗窃。而实际南非政府认为,这几名罪犯手法熟练,应系外国间谍所为。佩林达巴核研究中心极为重要,是上世纪70年代南非研究核武器的地方。

据南非2009年12月的一份秘密文件称,外国情报机构一直采取各种活动以影响南非核能计划。许多间谍机构曾对南非球床模块式核反应堆(PBMR)的进展极感兴趣,而失窃的文件疑似可推进“中国的竞争性项目”。文件原文还说,中国目前在该项技术上领先一年……虽然中国是在南非启动该项目几年后才开始研究的。

2010年9月17日南非国有企业部部长芭芭拉·霍根宣布,南非政府已决定关闭该国的球床模块式核反应堆。经济衰退制约了南非政府的财政预算,如果要继续进行该项目,可能需要超约合42亿美元的进一步投资。这将成为南非政府的沉重负担。

(凤凰军事编译)

[责任编辑:詹嘉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