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解放军列装三艘093G核潜艇 配鹰击18打航母


来源:环球网

台湾《全球防卫杂志》刊登了大陆一款新潜艇的卫星图片,并推测是093级核潜艇的改良型号。

台湾媒体报道的疑似093G核攻击潜艇卫星图(资料图)

据台湾“中央通讯社”2月13日报道,近日,台湾《全球防卫杂志》刊登了大陆一款新潜艇的卫星图片,并推测是093级核潜艇的改良型号。

《全球防卫杂杂志刊登google地球最新的卫照图并指出,2014年12月,葫芦岛造船厂已完工2艘093G核动力潜艇,另有1艘093G潜艇在船坞中。该杂志指出,093G与093的差别在于增加垂直发射器,3艘093G预计将取代3艘服役已达24至30年的091G潜艇。

军事分析人士苏冠群指出,这3艘093G有1艘是2013年下水,根据卫星照对比,093G长度约为104到105米,比093的98到99米略长,增加的长度主要在于增加了垂直发射器,可安装鹰击18反舰导弹与对陆攻击巡航导弹。

苏冠群认为,鹰击18反舰飞弹先以亚音速飞行,在末端时弹头与弹体分离,弹头可以超音速攻击目标,增加拦截难度,对大型水面舰极具威胁。推测093G可配8到12枚鹰击18导弹和巡航导弹。他还表示,093G也改进了外型的流体设计,以减低噪音与阻力。

军事分析人士梁国梁认为,093级潜艇曾有改良型,即093G1,因此,《全球防卫杂志》刊登的潜艇应该是093G2。093G2除了用上垂直发射器,另一个更重要的差别是,它使用新一代的核能反应堆,这比第一代改良型更安静。

关于改良型093潜艇所配备的导弹,梁国梁指出,鹰击18可打击万吨级军舰甚至是航空母舰。据台湾媒体分析,鹰击18的射程180公里,初段可巡航飞行,但发现敌舰后,可在最后40公里改以音速3倍飞行,难以拦截。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