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缅甸政府军与果敢同盟军在缅北一天四次交火


来源:新华网

据缅甸国家电台10日晚间报道,政府军与彭家声领导的“果敢民族民主同盟军”(同盟军)当天在缅北果敢地区发生了4次交火,政府军正在追剿这股武装。

原标题:缅甸政府军与果敢同盟军在缅北继续交火

新华网仰光2月10日电(记者张云飞)据缅甸国家电台10日晚间报道,政府军与彭家声领导的“果敢民族民主同盟军”(同盟军)当天在缅北果敢地区发生了4次交火,政府军正在追剿这股武装。

果敢是缅甸官方承认的少数民族,彭家声是缅甸果敢特区(现称自治区)前主席,2009年8月被政府推翻。藏匿5年之久的彭家声2014年12月高调复出,并组织了1000多人的地方武装,试图与中央政府武装对抗,还不时与缅北其他武装组织相互配合。

2月9日,果敢同盟军兵分多路,与在当地的政府驻军开战,并试图攻入果敢自治区首府老街。据来自缅北的消息,两天来经过多次战斗,双方互有伤亡。

缅甸自1948年独立以来,一直存在几十股大大小小的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前军政府执政后开始推行和谈解决民族武装问题,现政府宣布继续高举民族和解大旗,正争取与少数民族地方武装集体签署全国停火协议,以便进入下一步政治谈判阶段。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缅甸 同盟军 地方武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