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高官:印度希望和平解决所有争端 中国应主动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据《印度教徒报》网站1月29日报道,在奥巴马的印度之行结束后,印度又转向了东方。印度中国问题研究所的拉维·布塔林加姆表示:“中国领导人会见斯瓦拉杰时,当然会想知道发生了什么,想了解一下印美展望的背景。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1月29日报道,在奥巴马的印度之行结束后,印度又转向了东方。印度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1月31日前往北京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尽管此次北京之行恰逢俄印中外长第十三次会晤即将举行之际,但是在印度和美国就亚太地区发表联合战略展望之后,它也被视为印度抚平中国领导人怒火的努力。

报道称,在似乎与此次访问有关的声明中,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表示,印度渴望解决与中国的边境问题,他称之为两国之间的“认知差异”。他补充说:“印度希望和平解决所有争端。中国应主动(进行对话)。”

消息人士向《印度教徒报》确认,斯瓦拉杰访问期间可能会讨论印度总理莫迪2015年晚些时候出访中国的计划。过去几天,中国媒体的一系列文章指责奥巴马的访问,称之为促使“印度和中国对立”的“陷阱”。中国政府也对美印亚太和印度洋地区联合战略展望反应激烈,该展望表示,要“保障该地区海上安全,并确保该地区航海及航班飞行自由,特别是在南海”。

印度中国问题研究所的拉维·布塔林加姆表示:“中国领导人会见斯瓦拉杰时,当然会想知道发生了什么,想了解一下印美展望的背景。希望他们能理解,这是印度在一个多极化世界中所需要跳的微妙的外交舞蹈。”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中印边界问题 印美 陷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