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与欧盟编队探讨共同打击海盗


来源:中国新闻网

(熊利兵 张刚)当地时间1月30日,欧盟465特混护航编队指挥官、意大利海军吉多兰多少将在亚丁湾西部海域访问了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临沂舰,与编队指挥员姜国平少将进行了会面交流。

中新社亚丁湾1月31日电(熊利兵张刚)当地时间1月30日,欧盟465特混护航编队指挥官、意大利海军吉多兰多少将在亚丁湾西部海域访问了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临沂舰,与编队指挥员姜国平少将进行了会面交流。

上午8时30分,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临沂舰与意大利海军多利亚舰会合。随后,欧盟465特混护航编队指挥官吉多兰多少将一行7人乘坐多利亚舰舰载直升机登上临沂舰。

交流座谈中,姜国平对吉多兰多的来访表示欢迎。他高度评价了欧盟护航舰艇为维护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海上安全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实际成效。他表示,自2009年以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与欧盟465特混护航编队进行了多次指挥员海上互访,还互派了观察员相互学习,双方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友好交往。这次会面也将进一步加深双方之间的友谊与合作,为双方共同完成打击海盗任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吉多兰多说,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组织了高水准、负责任的护航行动,使过往的中外商船得到了安全保护。他表示,欧盟465特混护航编队愿意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开展有效合作,共同维护过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船舶和人员的安全。

座谈中,双方还相互介绍了各自护航兵力和护航组织方式,共同分析了当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形势,并对维护该海域过往船舶的安全、防范措施提出了积极建议。

座谈结束后,吉多兰多一行参观了中国海军临沂舰。(完)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编队 中国海军 欧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