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美肯定两军关系现状:延续好势头 交流未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月30日电(记者刁海洋)针对美国媒体日前报道中美推迟开展新的军事交流活动的消息,中美国防部发言人近期均明确予以否认。中方29日表示,两军关系在2015年延续良好发展势头。美方30日称,两

中新社华盛顿1月30日电(记者刁海洋)针对美国媒体日前报道中美推迟开展新的军事交流活动的消息,中美国防部发言人近期均明确予以否认。中方29日表示,两军关系在2015年延续良好发展势头。美方30日称,两军交流未受影响,下周将有中国军方代表团访美。

美国《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称,美国防部日前决定,推迟同中国开展新的军事交流活动。报道称,在双方就空中相遇规则达成一致前,美方不会与中方进行新的军事交流活动,美军航母访华一事因此受到影响。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美中两军交流并未中止,也未受到影响,美方希望继续发展两军关系。他还证实,一个中国军方代表团将于下周访问五角大楼,就美中防务政策进行磋商。他表示,此次磋商议题广泛,美方希望借此进一步与中方建立信任,减少误判,避免发生潜在的危险事件。他说,“我们希望与中国在亚太地区建立更好、更合作的关系。”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当地时间29日表示,外媒报道的内容“匪夷所思”。他说,新的一年,两军关系延续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中方愿与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中美两军关系始终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

据杨宇军介绍,本月12日至19日,中美两军在广州、海口举行了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和第十次研讨交流。美太平洋总部陆军司令布鲁克斯上将观摩了实兵演习。本月25日至28日,美国副防长维克斯访华。他在访华期间表示,美方在推进两国新型军事关系上与中方完全一致,双方应保持高层对话,推进务实合作,确保战略稳定。

[责任编辑:薛满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