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媒:土库曼斯坦或购中国红旗-9 因贷款优惠


来源:凤凰军事

1月19日,俄媒援引法国媒体报道称,据法国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或将出口土库曼斯坦。在去年第十届珠海航展上,航天科工集团就曾透露,“红旗-9”防空系统已经成

FD2000参展珠海航展(资料图)

1月19日,俄媒援引法国媒体报道称,据法国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或将出口土库曼斯坦。在去年第十届珠海航展上,航天科工集团就曾透露,“红旗-9”防空系统已经成功出口,并且外销不止一个国家。

法媒报道,中国和土库曼斯坦国防部正在就出口防空导弹系统进行谈判,很可能就是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若中国成功获得土库曼斯坦防空导弹订单,对于中国科工无疑是个好消息,充分证明了自身的实力。

2013年在土耳其军方防空导弹系统招标中打败美俄欧产品脱颖而出,引起国际关注。尽管后来由于北约方面的压力,土耳其方面被迫放弃了之前的决定。“红旗-9”防空导弹仍获得了极高评价。

红旗-9是中国的一种远程地对空导弹,海军版称为“海红旗-9”,外销版为“FD-2000”。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导弹专家沈忠芳介绍,由于FD2000防空导弹采用了先进的垂直发射装置,导弹起飞后自主转向目标,每个FD2000的发射架都能实现360度无死角、全方位打击。FD2000导弹的打击覆盖面积可达4.9万平方公里。军事专家张军社称,FD2000导弹具有反应速度较快、反应时间较短的优点,从雷达接触目标到发射导弹接战所需的反应时间只有12-15秒。

虽然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获得极高评价,但法媒认为,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若能获得土库曼斯坦的订单,将不是因为中国武器装备性能现金,更多的是中国可能为土库曼斯坦提供了更优惠的贷款条件。目前,在法国科法斯出口信用保险机构的评级中,土库曼斯坦是最危险的国家之一,因为阿什哈巴德拒绝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本国宏观经济数据。(凤凰军事编译)

[责任编辑:詹嘉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