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鲁木齐一男子1.8公斤黄金遗落出租车被人捡走》追踪 1.8公斤黄金完璧归赵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白素君)30日14时25分,价值50万元的1.8公斤黄金首饰完璧归赵,失主热合曼现场清点黄金,见物品分文不少,他一边言谢一边掏出5000元现金,塞到陈先生手里,兑现了当初现金酬谢的诺言。

□对话

人心都是肉长的 捡到东西应该还

记者:你最想对陈先生说什么?

热合曼:我的汉语不好,好像谢谢也不能完全表达我的心情,有时间了,单独把他叫到家里吃拉条子吧!

记者:给陈先生的报酬是有所准备的?

热合曼:是早晨准备好的。我幸亏遇到了他(陈先生),我来的路上还在想,万一遇到别人,他要是真不想还,我还真没办法。黄金首饰是我的,他还给我也应该,但是,给他的报酬也是真心呢!人应该说话算数。

记者:愿意和陈先生成为朋友吗?

热合曼:(提高嗓门)当然啦!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生意人说和气生财嘛!这个结果我很满意。

记者:没见到失主时,为什么会紧张?

陈先生:毕竟过去这么多天了,担心对方要是多想,真怪罪我的话,该怎么办呢?万一失主发怒,那样多尴尬。

记者:东西还给失主了,感觉怎么样?

陈先生:(咯咯地笑)好开心,像卸了一个包袱。以前我还捡过3个手机,都还给失主了。人心都是肉长的,看到失主年纪那么大,为这件事生病打针,我觉得非常难受,不管到哪里,花自己的钱才最踏实。

记者:热合曼给你报酬的时候,为什么要拒绝?

陈先生:(低下头,声音很小)我觉得老汉年纪大了,挣点钱真不容易,归还黄金首饰实属应该做的。

记者:物品归还以后,告诉父母了吗?

陈先生:告诉了,父母说不是自己的东西绝对不能要。女朋友知道后,非常理解我的心情,说要请我吃饭,安慰一下我。

标签:黄金 失主 父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