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鲁木齐一男子1.8公斤黄金遗落出租车被人捡走》追踪 1.8公斤黄金完璧归赵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白素君)30日14时25分,价值50万元的1.8公斤黄金首饰完璧归赵,失主热合曼现场清点黄金,见物品分文不少,他一边言谢一边掏出5000元现金,塞到陈先生手里,兑现了当初现金酬谢的诺言。

□特写

陈先生:“这些钱我不能收”

30日13时23分,陈先生先到达见面地点。

在等待失主时,陈先生一直捂着身前的大包。坐稳以后,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他对记者说:“姐姐,我一直把这东西当成小物件,以为它根本不值钱,听说值50万元后,我一夜没睡好,这东西分量也太重了。刚打车来的时候,我一直抱着它,生怕出现闪失。”

“失主会怀疑我吗?你说,我们见面的时候,会是什么情景,他是高兴还是气愤?”陈先生睁大眼睛,满脸疑惑地望着记者。

“他会多想吗?我还是有些忐忑。”陈先生显得很紧张。

正在说话间,热合曼和他的表弟乌拉木打来电话。陈先生拉开大包的拉链,慢慢地站起来。

一会儿,乌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南郊派出所民警马健推开门,还没来得及介绍,热合曼和乌拉木就大步上前,一眼认出了陈先生。

“谢谢你,小伙子……”热合曼紧紧握住陈先生的手,一边咧着嘴笑,一边不停地感谢着。

陈先生掏出盒子放在桌子上,热合曼赶紧打开逐一清点。

记者看到,盒子最上方铺满了小包装袋,包装袋是空的,下方堆满小袋子,装着黄金戒指和黄金手镯,盒子侧面放着用维吾尔文写的几张进货单,最下方是几块没有包装的黄金手表。

“一样也没少,太好了!”热合曼从口袋里掏出几张单据,认真核对以后,他拍着陈先生的肩膀,满脸堆笑,“东西回来了,我必须感谢你”。

说着,热合曼从上衣口袋掏出一沓现金递给陈先生,陈先生摆手不肯要,“我这样做是应该的,你们挣钱不容易,这些钱我不能收”。

“必须收,小伙子。你要是不收,我可就生气啦!”热合曼皱着眉头,语气非常坚定,他把现金塞到了陈先生怀中。

热合曼说,当天提货时,没找到合适的盒子,他只好找了一个物流公司扔掉的盒子,准备把物品拿回家后再按照单子分类包装,“这些黄金还要二次打磨抛光,再根据进货单配上相应的吊牌,最后才装入精美的礼盒里进行销售”。

“原来是这样,我还纳闷,这些黄金看上去为何不如商场里的精致、有光泽。”马健说。

马健说,案发后,他们通过调看沿线监控视频,发现该案属于遗失,由于金额较大,警方非常重视,“虽然监控拍摄到了拾得者的活动轨迹,最终采用技术手段也可以找到拾得者,但是过程会很长”。

马健说,不管过程如何,这种结果令人欣慰,陈先生的行为值得赞赏。

“丢的黄金太多了,诱惑也大,朋友们都说,捡到的人把东西送回来的可能性不大。没想到,不敢相信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乌拉木激动地说,7天时间,表哥度日如年,现在,全家人终于能重归平静,“这些黄金首饰看上很粗糙,不过,它们确实值50万元”。

乌拉木的话把大家都逗笑了。

一小时以后,双方说笑着离开了。

标签:黄金 失主 父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