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总统欲废除不结盟政策 不愿留在“灰色”地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乌总统欲废除不结盟政策不愿留在“灰色”地带 中新网12月19日电:据俄媒18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府网站日前公布消息称,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已经向乌议会最高拉达提交了一项废除

原标题:乌总统欲废除不结盟政策不愿留在“灰色”地带

中新网12月19日电:据俄媒18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府网站日前公布消息称,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已经向乌议会最高拉达提交了一项废除乌克兰不结盟政策的法案。

波罗申科17日在波兰进行国事访问时就已经表示,他即将向乌议会提交废除国家不结盟地位的法案。

乌总统府网站的声明称,总统波罗申科已经将法案提交最高拉达审议,法案将对乌克兰不结盟政策作出修改,波罗申科已经确定,该法案将被议会以最快速度进行特别审议。

声明还解释称,在外部侵略和压力下,乌克兰早前的不结盟外交政策被证明是无效的,乌克兰长期处于强大防御体系之间的“灰色缓冲地带”给乌克兰带来了安全挑战,波罗申科此举是为乌克兰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创造额外的保障。

而俄罗斯方面早前曾强调,乌克兰不结盟地位对保障欧洲大西洋地区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并且符合乌克兰本国人民的利益。北约不顾一切无休止地扩张是个错误,它破坏欧洲稳定。

[责任编辑:何正禹]

标签:乌克兰 不结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