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称中国反隐雷达抄袭 英专家称除外形都无关


来源:环球时报

文章还称,根据中国媒体报道,山东省部署的JY-26最近曾监视到飞往韩国的F-22隐身战机。”  不过文章也引用英国雷达专家约翰·怀斯的话称,洛克希德的3DELRR是一种“G-波段雷达,无论如何与JY-26雷达都没有关系,除了外形”。

珠海航展上亮相的JY-26雷达。

外形据称很像洛·马产品专家建议部署海上岛礁

中国反隐身雷达竟被指抄袭美国

刚刚过去的珠海航展上,中国展出了一款能够探测隐身目标的JY-26雷达。近日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却刊文称,有专家认为该雷达疑似剽窃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技术,原因就是两者外形很像。不过这一观点并未得到雷达专业人士的认可。从珠海航展展出的众多雷达型号来看,中国在雷达的研发领域已颇具实力,不需要抄美国。国外的雷达专家也认为,仅因外形相似,无法得出抄袭的结论。

JY-26据称曾监控到飞往韩国的F-22

美国《防务新闻》22日报道称,中国在珠海航展展示了大量公路机动雷达,但JY-26“天空警戒-U”三坐标远程对空监视雷达据称具备独一无二的能力——探测隐身目标。文章称,“中国一直希望能够定位并摧毁诸如B-2、F-22及F-35这样的隐身飞机”。

报道称,据华东电子工程研究所(中国电科第三十八研究所)的一份小册子介绍,这种雷达由于工作在UHF(特高频)波段,并且功率很大,所以具备跟踪隐身目标的能力,既可以发现空气动力目标也能发现战术导弹。文章称,“这种UHF波段雷达的探测距离并未透露,但中方公布了包括电子抗干扰能力和复杂有源相控阵技术等技术细节,还宣称能够跟踪500个目标”。

文章还称,根据中国媒体报道,山东省部署的JY-26最近曾监视到飞往韩国的F-22隐身战机。而山东海岸线距离韩国群山和乌山基地足有400公里。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隐身目标 航展 有源相控阵雷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