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报告:2020年中国亚太部署舰艇351艘 美最多67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1月21日报道,美国国会的超党派咨询机构“美中经济与安全再评估委员会”11月20日发表了2014年报告。报告分析认为,中国的核武库在今后5年将迅速扩充并实现现代化,其结果是削弱美国的威慑力,并可能对日本安保造成影响。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1月21日报道,美国国会的超党派咨询机构“美中经济与安全再评估委员会”11月20日发表了2014年报告。报告中指出中国作为军事大国的崛起正挑战美国在亚太地区的优势,建议美国国会设立由外部专家组成的对中美军事力量进行比较评估的委员会。

报告分析认为,中国的核武库在今后5年将迅速扩充并实现现代化,其结果是削弱美国的威慑力,并可能对日本安保造成影响。报告中还表示,中国通过强化“反介入与区域拒止”能力来阻止美军靠近周边地区,对美国遏制地区冲突、保卫盟国的能力构成威胁。

报道称,由核潜艇发射的可打到美国本土的潜射弹道导弹(SLBM)“巨浪2”,被认为已拥有可部署的“初步运用能力”,从而使“中国首次具备了可靠的海上核威慑力”。搭载“巨浪2”的新型核潜艇预计将在年内进行首次航行。报告还认为,对于中国已经进行实验的超音速导弹,如果开发成功必将导致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过时。

有关海军力量,报告推测最晚到2020年,中国可能拥有最多351艘在亚太地区活动的潜艇及搭载导弹的水面舰船。另一方面,截至2014年,常驻该地区及在一线展开活动的美国军舰只有50艘。即使马上获得造舰拨款,到2020年时美军舰数也只能增至67艘。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新型核潜艇 首航 能力构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