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青藏行:记者缅怀拉萨烈士陵园


来源:人民网

该陵园始建于1955年,重修于1991年,占地6.3万多平方米,由纪念碑、广场、烈士亭、照壁、陵寝等组成。照壁上刻有安息在此的830位烈士的英名。

烈士纪念碑(娘吉合加摄)

原标题:媒体青藏行:记者缅怀拉萨烈士陵园

人民网拉萨10月23日电(娘吉合加)近日,2014网络媒体“两路”行青藏线媒体团来到位于拉萨市内的拉萨烈士陵园进行采访。该陵园始建于1955年,重修于1991年,占地6.3万多平方米,由纪念碑、广场、烈士亭、照壁、陵寝等组成。照壁上刻有安息在此的830位烈士的英名。

拉萨市烈士陵园内安葬着为和平解放西藏、修筑川藏、青藏公路、平叛改革、中印自卫反击战、平息拉萨骚乱和为西藏发展与建设英勇献身的八百多位烈士。被命名为自治区级国防教育基地的拉萨市烈士陵园,成为西藏自治区全民国防教育的社会课堂及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拉萨烈士陵园是历史的见证,反映了西藏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西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专题:网络媒体两路行  

[责任编辑:PN038]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