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少将:中国养不起重型航母 造小了又没意义


来源:凤凰视频

有权威消息表示中国某造船厂已在去年年底举行航母钢板切割仪式。

据参考消息引述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10月刊报道称,有权威消息表示中国某造船厂已在去年年底举行航母钢板切割仪式,这意味着中国国产航母正式开工建造。该报道指出这艘中国国产航母动力系统采用蒸汽轮机,航母钢板亦由中国国产。自辽宁舰服役以来,有关中国国产航母建多大、造多少的猜测不断。

张召忠介绍,世界上航母分三个级别:一种是美国尼米兹级为代表的6万吨以上重型航母,第二种是3万吨-6万吨的中型航母,第三种是3万吨以下的轻型航母。

尹卓认为,我们中国的首艘航母肯定是中型以上。他表示,小了没有意义,但也绝不会是美国那样的超级重型航母,那个技术复杂,造价太高,维持费用开销太大,我们毕竟是发展中国家,没有必要也负担不起那么昂贵的开销。

宋晓军表示,应该从中型入手,比中型大一些更好,可以多装一些设备,为将来批量生产做准备。

另有评论员认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大概在4-5万吨之间,小型航母试验意义不大,不符合中国海军跨越式发展战略,而大型航母技术复杂,从中型起步更稳妥。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则表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排水量约为7万吨,第二艘将增加到8万吨,达到美军小鹰号常规动力航母的标准,采用直通式甲板设计,拥有4条蒸汽弹射跑道。(凤凰军事)

[责任编辑:薛满意]

少将:中国养不起重型航母 造小了又没意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3/1de7d60c-034b-4585-88c9-29f604557942.jpg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