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人的黑魔法:非洲黑蜀黍们为何总是这样打枪


来源:观察者网

在电影《黑鹰坠落》里,美国士兵们对非洲当地武装的射击技巧有“别怕,他们的枪法烂的出奇,平时只要你小心别被石头砸了就好。手持81式步枪的保安,注意他的弹匣上有胶带,在当地平民看来,这意味着他的枪是一把破烂,和用水管做的土枪差不多……

(图中有脸的是我)与尼日利亚保安和警察的合影。一般来说,警察主要都是带手枪的,但在我的国家,他们都带AK-47!

在电影《黑鹰坠落》里,美国士兵们对非洲当地武装的射击技巧有“别怕,他们的枪法烂的出奇,平时只要你小心别被石头砸了就好。”的评论,现实中大部分非洲武装人员的枪法也确实出名的糟糕,网上还流传有很多非洲武装人员以各种奇怪的姿势开枪的照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美国枪械博客《火器博客》上一位来自非洲的编辑撰文(2014年8月25日发表)《非洲的枪械、无知和迷信》,讲述了他故乡(某西非国家)关于枪械的真实故事,读来令人莞尔而又骇然。以下为观察者网独家全文翻译该文:

在非洲的大部分地方,以及世界上其他一些地区,关于火器的迷信和神秘学的解释要比科学常识更加流行。在这里大多数人,甚至其中一些受过教育的人,仍然相信火器之所以能够杀人是因为某些“白人的黑魔法”,某种高度发达的巫术,或者枪是以某种形式喷出毒气来杀死受害者,或者认为枪口的火焰和热量才是杀死目标的真实原因。(听起来好像是激光枪的某种早期设想?)

也就是说,如果你把枪指向目标并开火——你只要把枪大概的指向目标——然后就能消灭它!

不幸的是,甚至是一些军人和警察和准军事部队的成员,甚至是军官,都相信这个!

我来谈谈我自己的国家……西非某国……的情况吧:

训练,以及缺乏训练……

关于“最基础的训练”你认为该是什么?招一个新兵,教会他如何齐步走,带他去靶场,给他讲讲怎么打开保险,上子弹和扣扳机,然后打上三十发子弹,用一把30岁的AK-47步枪。却几乎没有任何人告诉他,子弹到底怎么工作(哪怕在白板上画几笔说几句也好啊!)

是的,他们教了新兵如何携行武器,不完全分解枪械和擦枪的方法等等,但也就到此为止了。大多数警察都是在执勤中学习剩下的东西的。不幸的是,这造成了很多糟糕的习惯。警察(尤其是警察)从来不知道最基本的安全常识,比如说,有些警察持枪是从来都是“金手指”(手指放在扳机上,很容易走火)。

不过也并非所有非洲武装人员的训练都这么糟:军人,陆海空三军都有接受过英国训练的传统,并且也有基本的持枪纪律和不“金手指”的习惯。但不幸的是,现在有许多以前是反政府武装的人和没有受过教育的人都加入了军队,结果……这些好习惯都见鬼去了!

当然也有一些“精锐”的特种部队:它们由一些有远见的军官组织和运作,有更好的装备,并且常常与世界上最好的正规军一起训练。这些单位在警察、陆军、空军、海军中都存在,他们经常接受英国、美国、中国、印度、巴基斯坦……的训练。所以他们真的是很训练有素。

错觉和无知

不过普通人总是有很多错觉。他们总是相信抢劫集团和反政府武装的枪械要比政府军和警察的好,但其实,他们都一样用着缺乏保养的的AK-47或者中国造的56式冲锋枪。

事实上,有些政府军装备有以色列的“塔沃尔”步枪,比利时FN-2000自动步枪甚至还有P90冲锋枪。而且他们的训练也比一般的非法武装好的多……真正成问题的是,他们会变成非法武装,或者反政府武装……相信我,这真的是个大麻烦……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81式步枪 炸膛 黑魔法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