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港澳高速改扩建工程京石段完成95% 年底全线通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将于年底通车,该段改扩建工程由石安改扩建段和京石改扩建段组成。继探访石安改扩建段工程建设情况之后,10月15日,记者又探访了京石改扩建段,了解其工程最新进展情况,提前感受高标准的设施。

公路上施工的压路机。燕赵都市报记者史晟全摄

公路上施工的压路机。燕赵都市报记者史晟全摄

服务区、收费站、收费广场全方位Wifi覆盖

当日上午,从保定市区七一路互通处出发,沿京石扩建段一路向北,路面宽阔、平坦,沿途看见有的路段处,施工工人正在划地面标线,中央分隔带的护栏同石安改扩建段一样,采用的是混凝土护栏。

“涿州62km,定兴24km……”,路面指示标横跨半幅马路,白色字样非常显眼。据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石改扩建筹建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路面非常宽,因此采用龙门架做路标指示,还将在龙门架上安装滚动屏播报相关路面状况信息。

在徐水互通处,记者看到挖掘机正在进行施工建设,而徐水收费站主体工程也已经完工。此次全线新、改建收费站17处,包括定兴收费站、徐水收费站、保定北收费站、保定收费站、保定南收费站、清苑收费站、望都收费站等。

在定兴服务区,记者看到东侧服务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路面广场的硬化。据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石改扩建筹建处工作人员刘鹏飞介绍,该服务区分为前后两个广场,分别供大、小车辆停车使用。“可以同时容纳100辆小客车和70辆大车。”

刘鹏飞表示,该服务区采用了地源热泵进行供热,减少环境污染。服务区占地120亩,绿化面积约占20%左右。“在服务区还建有一个篮球场,以及凉亭等。”

据了解,该段新建4处服务区,分别为藁城服务区、定州服务区、定兴服务区、保定服务区。“在服务区、收费站、收费广场实行全方位Wifi覆盖。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高速服务区以及收费站的服务设施都要跟上。”陈君朝说。  

标签:河北省 石家庄市 保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