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港澳高速改扩建工程京石段完成95% 年底全线通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将于年底通车,该段改扩建工程由石安改扩建段和京石改扩建段组成。继探访石安改扩建段工程建设情况之后,10月15日,记者又探访了京石改扩建段,了解其工程最新进展情况,提前感受高标准的设施。

公路两边的绿化。燕赵都市报记者史晟全摄

公路两边的绿化。燕赵都市报记者史晟全摄

打造京石绿色景观文化长廊

从定兴服务区再向南行驶,路边两边边坡上鲜艳美丽的波斯菊随风摇曳。

即将行驶至定州段时,记者看到中央分隔带内已种植上冬青,再往南行驶,看到工人正往中央分隔带内填土,种植冬青。

据河北省高速公路京石改扩建筹建处工作人员介绍,在中央分隔带设计上,全线服务区和互通区段各向两侧延长一公里的植物防眩,并采取了三种常绿植物和花卉组合,为过往司乘提供舒适自然的视觉效果。

同时,根据所处地域人文特色,增加景观小品,如保沧枢纽段,提取保定直隶总督府特色景观“抱鼓石”为元素,制作小型雕塑,散置于中央分隔带内。重点部位设置京石标志景墙,如在下穿京石客专段设置内容为“京畿大通道”的景墙。

在路侧设计上,护坡道绿化根据所处地理位置区分为重点路段、一般路段设计。如在北京入口处段及与石安分界段,选用常绿乔木和彩叶乔木,结合花灌木,列植5公里,营造植物层次错落的景观效果。

互通区绿化设计通过结合视觉焦点,打造地形特色来丰富公路景观。如保定互通,在视觉焦点处由人工打造地形,选用油松、海棠、凤尾兰等多种类型植物,采用乔木、灌木、地被合理搭配的造景手法,营造出层次感和色彩感。

标签:河北省 石家庄市 保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