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茶卡制盐分公司经理:青藏公路通车使茶卡盐走向全国


来源:凤凰网

青海盐湖旅游公司的鲁经理介绍说,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中开发最早的一个,已有3000多年的开采史。

青海盐湖旅游公司鲁经理

李天斌

茶卡盐

盐山

原标题:茶卡制盐分公司经理:青藏公路通车使得茶卡盐走向全国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川藏、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两路”精神,助推西藏发展。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联合凤凰网等12家网络媒体共同举办2014网络媒体“两路”(青藏)行采访活动,多角度、立体化聚焦“两路”作为民族团结之路、西藏文明进步之路、西藏各族同胞共同富裕之路所承载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今天下午,“2014网络媒体‘两路’行”青藏采访组沿国道109来到了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茶卡制盐分公司,总经理李天斌对记者说:由于青藏公路的建成,对企业发展起了重大作用。使西宁距离由5、6天变为了4个小时,靠109国道运输,每年销量十几万吨。每天几百辆汽车运盐,109国道使得茶卡盐走向全国,走进百姓的家中。随着茶卡盐湖开采的规模加大,茶卡盐湖生产者们的观念也在潜移默化的发生着转变,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进行粗放式的经济发展,要以生态保护,资源的可循环利用为发展指导思想。现在,茶卡的盐产品年生产、销售达200余万吨,是国家的大型湖盐生产企业,同时茶卡盐湖也是中国唯一一个绿色食品(食用盐)生产基地。

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茶卡制盐分公司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储量高达4.5亿吨,含有大量的钠、钾、锂等多种离子,具有较高的开采价值。近年来,不断改善产品结构和经济结构,发展多品种盐、食用盐,通过绿色、环保之路来占领市场。同时加大投入,发展盐湖特色旅游,通过产品品牌和旅游品牌过大企业知名度。为促进海西经济作出积极的努力。

青海盐湖旅游公司的鲁经理介绍说,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中开发最早的一个,已有3000多年的开采史。随着经济的发展,和青藏公路的通车,越来越多的人们了解茶卡盐,并来到茶卡盐湖旅游观光。青藏公路不但带动了一方经济,也使茶卡盐走向全国。

相关专题:网络媒体两路行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