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领导人签法令 将进行独立公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27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领导人马斯签署法令,定于11月9日进行独立公投。 加泰罗尼亚议会已经于9月20日批准了独立投票法案。 加泰罗尼亚位于西班牙东北部地区,有自己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27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领导人马斯签署法令,定于11月9日进行独立公投。

加泰罗尼亚议会已经于9月20日批准了独立投票法案。

加泰罗尼亚位于西班牙东北部地区,有自己的语言,历史上曾一直要求能够获得高度自治权。此前,加泰罗尼亚领导人宣布计划于2014年11月9日举行独立投票。

据此前报道,9月11日,180万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居民在巴塞罗那集会,要求西班牙政府同意当地举行“像苏格兰那样的独立公投”。

西班牙外交大臣马加略9月16日称,将动用全部法律力量阻止加泰罗尼亚地区举行无约束力的独立公投,包括在必要时暂停加泰罗尼亚政府的自治权。西班牙政府称,这种独立公投是“违法”的,不会发生。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