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歼31试飞背部出现神秘线条 据称已有多国洽购


来源:环球网

近日,倍受关注与争议的国产中型四代战斗机“鹘鹰”,在持续进行了多日的飞行测试之后,机身外表发生了显著变化。据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鹘鹰”战机在两侧机翼的

歼-31背部现神秘线条试飞(资料图)

近日,倍受关注与争议的国产中型四代战斗机“鹘鹰”,在持续进行了多日的飞行测试之后,机身外表发生了显著变化。据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鹘鹰”战机在两侧机翼的背面,出现了两道“人”字形线条。

有航空专业人士分析,机翼上铺设的“黄色”线条可能是为一种飞行测试用的感应装置,有可能是某种感应贴片组合而成,用于测试机翼在飞行中的相关参数。就感应片的位置来说,与边条涡流在机翼上的扫过路径基本相符,“鹘鹰”战斗机i可能正在做一些大迎角的测试。而作为一款已经首飞近2年、且已进行过大量飞行测试的“鹘鹰”而言,普通的飞行测试显然已经不再需要,因此有分析认为“鹘鹰”有可能已经在为相关改进型号做先期测试工作。

在国产第一款隐形战斗机歼-20的发展过程之中,相比较2001和2002号验证机,2011号原型机在外观上进行了主翼、垂直尾翼切尖等改进性处理,对于在隐形战斗机研发与制造还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航空工业来说,歼-20战斗机研发过程中的相关技术成果和进步,有可能会用在对“鹘鹰”战机的后续发展之中,因此有推测指出,“鹘鹰”的改进型号在边条、主翼、垂直尾翼的改进上可能与歼-20类似。

7月初,中航工业的《中国航空报》称“鹘鹰”战机为“新一代中型战斗机”,并称其在气动、隐身、结构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9月中旬,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运20等多个备受国内外瞩目的重量级飞机将参展的消息后,早期定位于“着眼于外贸为主,兼顾国内需求”的“鹘鹰”战机是否会参加珠海航展就成为了一个非常受关注的话题;而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已有多个中国航空装备的传统买家对“鹘鹰”战机表达出了极大的兴趣,甚至有某国希望以和中国联合研制某轻型战机的成功为样板,参与到“鹘鹰”的研发工作中来。

根据上述资料推测,去年以“中国先进战斗机概念模型”方式展出的“鹘鹰”战机,极有可能以实机的方式参加珠海航展并进行飞行表演。

作为中国第一款隐形战斗机,歼-20堪称中国战斗机工业的里程碑,其在中国航空工业乃至国防工业的发展史中拥有无人可撼动的地位。但作为中国隐形战机的“先驱者”,歼-20采取了略显激进的、重视超音速性能的设计,在解决了中国隐形战斗机的有无之后,势必会在后续发展中进行重大改进。而在此期间,具备良好隐身能力及一定多用途性能的“鹘鹰”中型战斗机可以作为数量上的有效补充,使中国航空兵能尽快掌握四代机条件下的作战模式。(图:谢艺航 文:李小健)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