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涡扇20可装备C919 成未来国产特种军机大心脏


来源:钱江晚报

C919的发动机,采用美法合资的CFM国际公司的LEAP-X,先进归先进,却无法用于军机。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就是中国以涡扇-10“太行”为核心机自研的涡扇-20发动机,主要用于运-20。

LEAP-X发动机(资料图)

C919的发动机,采用美法合资的CFM国际公司的LEAP-X,先进归先进,却无法用于军机。很多人由此对自主知识产权的C919的“参军”前景表示怀疑。

不过,这“心脏”已经有了更好的选择。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就是中国以涡扇-10“太行”为核心机自研的涡扇-20发动机,主要用于运-20。

根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推测,涡扇-20推力为13—14吨,采用全权限数字控制(FADEC)技术。如果总重200吨的运-20上用了四台涡扇-20,那么80吨级的C919改用2台涡扇-20,动力足够用了。

据外媒推测,涡扇-20将在未来5至7年内投入使用,令中国成为继美、苏、英、法后第五个独立研制大涵道比高性能涡扇发动机的国家。

此外,在2012年珠海航展上,展出了国产长江-1000A发动机,据称用于C919。不过与涡扇-20相比,此款发动机的进展尚不明朗。

本报记者屠晨昕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涡扇发动机 心脏 军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