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新一代空中加油机KC-46A因设计缺陷推迟首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9月16日电(记者刁海洋)美空军少将汤普森16日证实,由于电线设置存在缺陷,美空军新一代空中加油机KC-46A的首次试飞时间将被推迟到今年11月中下旬。他还表示,整个项目的花费将高达500

中新社华盛顿9月16日电(记者刁海洋)美空军少将汤普森16日证实,由于电线设置存在缺陷,美空军新一代空中加油机KC-46A的首次试飞时间将被推迟到今年11月中下旬。他还表示,整个项目的花费将高达500亿美元。

KC-46A空中加油机是美军与波音公司联合打造的新一代宽体多任务飞机,以取代目前正在服役的KC-135型加油机。这一机型由波音767型商用飞机改造而成,可大大提高加油效率和作战机动性。

KC-46A项目负责人、美空军少将汤普森16日表示,军方与波音公司去年在改装过程中发现,KC-46A机型的电线总长约为120英里(193千米),而波音767型飞机原有的电线长度仅为70英里(113千米),这使得改造后的新机型内电线过多、过密,很容易引发火灾。为此,项目人员不得不重新设置了近五分之一的电线。

汤普森表示,正是由于这一原因,项目组决定将原定于今年夏天进行的试飞推迟至今年11月进行,而该机型首架整机面世的时间可能要等到明年4月。他还透露,KC-46A项目的全部花费将高达500亿美元。

据《美军时报》报道称,波音公司为解决电线设置问题额外花费了2.72亿美元。

KC-46A项目是美军打造新一代空中加油机队的第一步。按照计划,波音公司将于2107年交付首批18架KC-46A加油机。汤普森表示,虽然首次试飞被推迟,但KC-46A项目整体计划不会受到影响。

在打造KC-46A的同时,美空军也在迈阿密以及西雅图等地训练新机型的飞行员和加油操作员。到2017年,美军将培训出46名飞行员和32名加油操作员。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