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出口泰国护卫舰已安装美国产MK41导弹垂发装置


来源:环球网

近日,网络上出现了一组泰国海军的两艘中国产舰艇——“纳来颂恩”级(F-25T型)导弹护卫舰改造升级武器系统的最新照片,泰国已经为这批以053H2G为原型设计的舰艇,安装了8单元的美制MK-41型导弹垂直发射系统。“纳来颂恩”级护卫舰上安装的MK-41导弹垂直发射系统“

“纳来颂恩”级护卫舰上安装的MK-41导弹垂直发射系统

“纳来颂恩”级护卫舰上安装的MK-41导弹垂直发射系统

近日,网络上出现了一组泰国海军的两艘中国产舰艇——“纳来颂恩”级(F-25T型)导弹护卫舰改造升级武器系统的最新照片,泰国已经为这批以053H2G为原型设计的舰艇,安装了8单元的美制MK-41型导弹垂直发射系统。

1991年,泰国海军向中华造船厂订购了2艘F-25T“纳来颂恩”级(F-25T NARESUAN CLASS)护卫舰,该型护卫舰以053H2G为原型设计出口,被分别命名为“纳来颂恩”号(FFG421 HTMS Naresuan)和“达信”号(FFG422 HTMS Taksin),两艘舰艇分别于1994年和1995年交付泰方。

与中国053H2G型不同的是,纳来颂恩级舰上主要装备西方的探测设备和武器,总造价只有20亿泰铢,与之相当的西方产品则需要80亿泰铢。据悉,纳来颂恩级护卫舰在建造时就预留了导弹垂直发射系统的安装位置。

今年2月,2艘“纳来颂恩”级护卫舰均开始升级改造工作

2012年,国外媒体“海军技术”网站报道称,泰国海军拟对该级别的护卫舰的武器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其中就包括安装MK-41型垂直导弹发射系统。2011年4月,泰国军方与美国雷锡恩公司签署协议,由美方负责为舰艇安装包括ESSM“海麻雀”导弹、配套的火控系统与雷达,以及MK-41垂直导弹发射系统。这一升级工作于今年2月4日在曼谷河口的春武里基地开始。

在1973至1974年间,美国海军开始计划研制一种结构简单、发射率高、贮弹量大、可进行全方位进攻和防御发射的导弹垂直发射系统。之后,美国马丁·马丽埃塔公司担负起研制这种发射系统的任务,并将其命名为MK41。这是一种装在甲板下的导弹垂直发射系统,能发射ESSM“海麻雀”舰对空导弹、“战斧”巡航导弹、“标准-2”舰对空导弹等多种类型的导弹。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级护卫舰 导弹护卫舰 纳来颂恩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