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警告美国:不要试图将自身意愿强加给乌克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外媒4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警告北约不要让乌克兰加入该组织,并让美国“不要试图将自己的意愿强加给乌克兰”。 拉夫罗夫还敦促乌克兰政府与该国东部民间武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外媒4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警告北约不要让乌克兰加入该组织,并让美国“不要试图将自己的意愿强加给乌克兰”。

拉夫罗夫还敦促乌克兰政府与该国东部民间武装支持俄总统普京提出的和平计划,以防出现“大规模危机”。就在北约4日将召开峰会的前一天,普京就化解乌克兰危机提出了七点计划。

“就在乌克兰政府和民兵组织开始解决特定问题的机会出现之时,乌克兰当局一些人却要求乌克兰放弃不结盟状态,开始加入北约。”拉夫罗夫与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对话时说道。“这是公然尝试阻挠所有意在开启对话的努力。”

拉夫罗夫表示,一些西方国家,包括最有影响力的美国,希望北约取得胜利,希望出现“美国可以向所有人发号施令”的局面。

“奥巴马总统反复宣扬的这种排外概念不会有好结果,目前为止也没有好结果,”拉夫罗夫说。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